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STEAM教育 |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小学STEAM教育师资专题培训圆满落幕!


2019年1月26日-31日,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小学30余名教师莅临圣陶教育STEAM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参加了圣陶教育组织的为期6天的STEAM教师培训。旨在深化教育模式变革,提升教师STEAM教育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318093428.jpg

2019年1月26日-31日,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小学30余名教师莅临圣陶教育STEAM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参加了圣陶教育组织的为期6天的STEAM教师培训。旨在深化教育模式变革,提升教师STEAM教育水平。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小学张红英校长代淑娥校长乔静校长携骨干教师团队参加此次培训会,圣陶教育副总经理朱洪敏、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携全体员工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190318093444.jpg


圣陶教育副总经理朱洪敏代表圣陶教育发表致辞。朱总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丰台一小的教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该校领导的信任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就STEAM教育的宗旨及此次培训的意义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朱总表示,圣陶教育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汇聚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智库团队,全面推进跨学科融合型素质教育,为学校打造创新教育的平台。此次培训活动,圣陶教育讲师团队将围绕理念、方法、工具和实践等多维度进行展开,期望通过多样的培训主题,多元的培训形式,能够带给丰台一小的教师们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190318093446.jpg

圣陶教育副总经理朱洪敏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小学张红英校长代表丰台一小发言讲话。张校长首先对圣陶教育精心筹备的此次STEAM教育师资培训会表示感谢与肯定,并对此次STEAM教师培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希望丰台一小的教师们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与圣陶教育讲师团队多多研讨与交流,共同为我国的STEAM教育标准化作出样本。 

微信图片_20190318093448.jpg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小学张红英校长


【通 识 培 训

圣陶教育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以讲座式培训为学员们作题为《STEAM教育的观、为、得》的通识培训。尹主任首先讲述了STEAM教育的定义、内涵、理念与教育特点;并从教育本质、国家政策、科技发展三方面讲解了STEAM教育的必要性;其次从核心思维(观)、教学实践(为)、可衡量的结果(得)三方面,讲述了STEAM课程、环境创设、学科融合为一体的圣陶教育STEAM教育框架(STEA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并指出:STEAM教育,是培养未来等待的人才!


▶ STEAM教育的观、为、得 ◀


【工 作 坊

工作坊的培训环节中,圣陶讲师团队为参训学员们作了《玩转组装式机器人》、《空气动力车》、《探秘榫卯结构》、《自制创意电子发报机》、《利用Arduino重现西方油画》及《轻松趣学3D one》等课例培训,从相关知识的普及、应用软件的安装使用、教学设计的方法与实践及资源拓展等多维度分享了STEAM教育相关的一系列重要教学内容,学员们相互交流、踊跃展示,观察能力、表达能力、思维能力与实际教学能力得到有效发展。不仅对STEAM教育相关的教育理念有了深刻认识,同时掌握了STEAM教育的课程结构与教学实操。


▶ 玩转组装式机器人 ◀


▶ 空气动力车 ◀


▶ 探秘榫卯结构 ◀


▶ 自制创意电子发报机 ◀


▶ 轻松趣学3D one ◀


▶ 利用Arduino重现西方油画 ◀

【方法与工具

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科技教育中心主任、综合实践活动教研组长、江苏省STEM教育实践课程基地负责人郭士安以《STEAM课程设计与评价》为主题,为学员们进行了STEAM教育教学方法与工具的具体应用培训,他强调:STEAM 教育作为一个创新学科,教学实施的标准与评价等多方面能力的培养是学校实施STEAM教育、培养适应新时代具备核心素养型创新人才的关键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318093733.jpg

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科技教育中心主任、综合实践活动教研组长、江苏省STEM教育实践课程基地负责人郭士安


此次培训将理论、实践及实地考察等多形式有效结合,增强了其培训的系统性,也带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和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借助圣陶教育STEAM教育专家讲师力量,真正理解了STEAM教育的理念,充分学习了STEAM教育的教学方法,有效提升了自身在STEAM课程设计、实践体系等多层次、宽领域方面的能力,对接下来的STEAM教学规划与实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考察与设计】精彩集锦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