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最好的成长在路上 | 圣陶教育主办“欢乐春节——让世界更美好”2019年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专场演出点亮伦敦


伦敦当地时间2月18日晚7点30分,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让世界更美好”2019年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专场演出在伦敦守护神剧院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318102140.jpg

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阚丽君,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姚炜,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大使夫人、驻英国使馆阳光学校校长胡平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杨晓坤公参夫妇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演出活动由国家一级导演、北京市舞蹈特级教师孟艳担任总导演。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的14个学生表演团队近六百名师生共同完成了本次专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318102152.jpg


演出团队大部分出自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在伦敦这个有着深厚艺术土壤的城市进行表演,既能培养出参演学生的艺术自信,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更能加强中英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和传统友谊,在轻歌曼舞中书写中西文化的交融碰撞,用丝竹管弦奏响中英友谊的盛世华章。在现场,学生们用管乐、民乐、交响乐、舞蹈、合唱、武术、健美操、京剧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展现中国青少年学生良好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让艺术跨越国界,为现场2300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东方大国的视听盛宴。


值此新春佳节,来自中国首都的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的同学们,从长城脚下飞越千山万水来到英国伦敦,在世界文化舞台上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性和多样性,不仅带来对英国朋友的真挚友情,对旅英华人朋友的真切关怀,更是带来对幸福未来的热情期待以及对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190318102219.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推动创新教育模式,组织基础教育国际学术交流、考察与合作是我们的使命之一,圣陶教育积极响应教育部的政策号召,将校外实践教育活动与学生核心素养紧密关联,设计并实施一系列面向未来的国际教育交流活动,包括中美、中法、中芬知名中小学校长论坛及学生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旨为学习和借鉴国外教育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进一步推动中国教育教学质量的跨越发展,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教育方法和教育体制,为中国素质教育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人才。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