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STEAM教育 |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第一期STEAM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318103157.jpg

2018年12月,江苏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相关精神,开设科创(STEAM)社团课程。2019年2月22日-23日,“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第一期STEAM教师培训”活动在圣陶教育STEAM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318103225.jpg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副校长王晓宝、小学部教务处主任狄昌凤、校长助理侯镭老师、李莉主任携骨干教师团队参加此次培训会,圣陶教育副总经理朱洪敏、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携全体员工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190318103228.jpg

圣陶教育副总经理朱洪敏


圣陶教育副总经理朱洪敏为此次培训发表致辞。朱总首先对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的教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强调,STEAM教育师资是支点,期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课程,加深参训教师对STEAM教育理念、课程设计、教学方式的系统认知,为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深化STEAM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318103231.jpg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王晓宝校长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王晓宝校长发言讲话。王校长表示,中小学启动STEAM教育势在必行,经过此前与圣陶教育的多次交流与学习,圣陶教育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并就圣陶教育给予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此次参训的教师们能够积极主动地学习并领会思考,借此机会与圣陶教育讲师团队多多研讨与学习,探索教育前沿,更新教育理念,为STEAM教育模式的探索和革新做出新的突破。

【理论解读】微信图片_20190318103234.jpg




圣陶教育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为学员们作了STEAM教育的通识培训。尹主任首先讲述了STEAM教育的定义、内涵、理念与教育特点;并从教育本质、国家政策、科技发展三方面讲解了STEAM教育的必要性;最后,具体针对性的分析了STEAM课程、环境创设、学科融合为一体的圣陶教育STEAM教育框架(STEA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指出:STEAM教育,是培养未来等待的人才!

【工具实操】

圣陶讲师团队为参训学员们作了《Scratch趣味编程入门》、《轻松趣学3D设计》及《科创课程课件使用说明与交付》的工具实操培训,从相关知识的普及与应用领域、应用软件的安装与使用、教学设计的方法与实践等多维度分享了STEAM教育的一系列前沿教学内容(Scratch机器人编程、3D打印等)的教学实操应用,学员们相互交流、积极实践,不仅学习了最新的教学工具与技能,也掌握了相关的理论应用与教学方法。

▶ Scratch趣味编程入门 ◀


▶ 轻松趣学3D设计 ◀


▶ 科创课程课件使用说明与交付 ◀


【教学实践】

最后,圣陶讲师团队为参训学员们带来的《小学STEAM课程群的校本化构建实践与研究》、《如何让思维可视化》及《如何在课堂上运用项目式教学法》的教学实践培训,从教学理论解读、教学工具应用、教学实施路径、案例分享等多维度分享了STEAM教育教学中的实践应用,详细解读了课程内容实践及校本化构建等主要环节中的教学实践应用,使学员们对STEAM教育的教学操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应用。


STEAM教育的具体实施日益对师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STEAM课程实施亟需建设具备多学科、多领域知识的综合型专业化师资团队,此次培训中,参训教师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互动,培训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所思、有所得,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掌握了实操技能,更重要的是接触了新的教学方式,更新了新的教学理念。

微信图片_20190318103418.jpg

圣陶教育STEAM教育师资培训由中国教育学会权威认证,通过专业化教师交流平台、多元化的教师培训形式、个性化的培训内容为学校搭建创新教育桥梁,为教师打造专业学习平台,扎实推进STEAM教育师资力量形成,把符合中国国情的STEAM教育带入中国课程,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是圣陶教育砥砺前行的终极目标。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