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 |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强势来袭,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等你参战!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拟于2019年8月20-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将延续“论坛+展览+大赛”的举办模式,围绕学术前沿性、国际开放性、产业时效性、赛事专业性、资源聚合性等方面继续提质增效。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竞赛创新活动激发参赛选手的研究创新精神,为参赛选手提供创新成就展示平台,激发机器人行业的科研研发潜力,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有机融合,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为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10103939.png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同期举办了四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世界机器人大赛共累计50余个赛项,20000+参赛队伍,80000+参赛选手,20+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190410103955.png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将更加关注机器人领域在各行业的应用需求,深入到技术创新、成果落地、产业推广、资格认证、教育科普等领域,进一步推陈出新,创新赛事项目,提升赛事品质,扩大赛事规模,全力打造成汇集专业资源、选拔人才技术、促进国际交流、推动产业发展的全球性高端机器人赛事品牌。同时还将举办科普类的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以及技能类的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赛事活动,大赛旨在为广大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广阔的国际化交流展示平台,打造成为机器人产业不断培养和输送人才的沃土。


圣陶教育携手深圳越疆科技承办“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及“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Dobot智造大挑战赛项)”。


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

微信图片_20190410104011.png


赛事介绍


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完善制度体系、构建国家标准、健全多层次、多类型的现代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国电子学会将联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共同主办“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将围绕制造业、加工业、服务业、医疗业等诸多领域的实际需求,推动职业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与多领域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工业设计自身的成果转化优势,激发中低端岗位向高端管理、技术、研发等领域转型。大赛旨在展示职业院校、高校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一批企业急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机械、电气、自动化、信息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教育和普通高等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深化产教融合,为机器人技术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


赛事时间地点


总决赛比赛时间:2019年8月20日-25日

比赛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赛事内容


本次大赛将围绕制造业、加工业、服务业、医疗业、教育、商业等诸多领域的实际需求进行工业设计,参赛团队需根据各比赛平台要求完成机器人产品外观及系统的创新创意设计,并据此提交设备开发和产品应用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下设中职组、高职组、本科组三大组别。其中,中职组将以邀请赛的方式进行,受邀参赛团队将在本次大会现场展示参赛作品。高职组与本科组将进行设备现场调试和答辩两个环节。

本次大赛规定六种机器人平台进行工业设计,参赛队员可在六种机器人平台上选择一种或者多种进行工业设计。

1.四自由度串联多关节机械臂工业设计平台

2.四自由度水平多关节机械臂工业设计平台

3.四自由度水平协作式机械臂工业设计平台

4.六自由度串联多关节机械臂工业设计平台

5.六自由度协作式机械臂工业设计平台

6.移动机器人工业设计平台


报名要求


1.中职组:通过定向邀请参与到本次大赛相关活动中。

2.高职组:包含高职和技师学院,参赛选手须为全日制在籍学生;五年制高职四至五年级(含五年级)学生可报名参赛。

3.本科组:参赛选手必须为全日制本科在籍学生。

4.每支参赛队应由不多于10名比赛选手组成,性别不限,选手须为同校在籍学生,其中队长1名。每队可配不多于5名指导教师,须为同校在职教师。

5.通过世界机器人大赛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并完成本次大赛的参赛报名工作。

6.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报名获得确认后不得随意更换。如备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因故无法参赛,需书面向世界机器人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说明,经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核实后予以更换。比赛开始后,参赛队不得更换参赛队员。


奖项说明


1.本次大赛高职组、本科组分设一、二、三等奖。以赛项实际参赛选手总数为基数,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获得一等奖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本次大赛全部组别将根据观众与媒体的评判设置最佳创意奖(以创意单独评分)、最佳艺术奖(以外观设计、功能设计评分)、最佳商业价值奖(以技术讲解、商业价值评分)。各奖项比例以赛项实际参赛选手总数为基数1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3.中职组邀请成果展示评选最佳创意奖、最佳艺术奖、最佳商业价值奖。

4.比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比赛获胜及优秀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

微信图片_20190410104021.png


赛事介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基厅〔2018〕9号)精神,“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各项赛事活动中涉及“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应坚持公益、自愿、平等原则,均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将紧贴全球机器人技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更加关注机器人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应用需求,不断深入到教育科普、技术创新、全球合作、成果落地等方面,进一步推陈出新,创新赛事项目,提升赛事品质,扩大赛事规模,全力打造成汇集专业资源、选拔技术人才的全球高端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品牌。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全球系列竞赛活动激发全球青少年选手的研究创新精神,培养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为广大参赛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化创新展示平台,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有机融合,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为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赛事时间地点


地区选拔赛:2019年4月-6月

冠军挑战赛:2019年8月20日-8月25日


赛事内容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