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 | 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田慧生出席圣陶教育主办的2019年小学教育发展论坛并作闭幕致辞

田慧生1.webp.jpg


4月11日-12日,圣陶教育主办的“2019年小学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圆满举办,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田慧生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以下为田慧生致辞内容实录:


田慧生: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经过两天的精彩发言和讨论,2019年小学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落下帷幕。我向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田慧生.jpg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党的十九大,提出将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教育质量,尤其是小学教育质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创小学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是本次论坛盛会举办的初衷。


论坛围绕“小学课程建设的现代性实践”的会议主题,聚焦当前小学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交流分享了课程改革的优秀成果和经验。特别是这次会议在北大附小召开,北大附小多年来在课程教学改革方面,积累了一大批优秀成果,这次会议我们各地与会代表,也实地考察分享了北大附小这些优秀的成果和经验,我觉得我们最精彩的一幕就发生在今天下午。我们北大附小的孩子们,通过英语课的表演,美术课的展示,特别是刚才两千多名小朋友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诗词朗诵和集体交谊舞表演,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棒,为你们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415115025.jpg


微信图片_20190415115018.jpg


论坛期间,30余位特邀嘉宾发表演讲与致辞,五百多位校长、老师交流与合作,近百家媒体深度参与、同步直播,预计线上线下总覆盖人群将超过百万人次。可以说这是一次有影响的,有分量的高水平论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取得这样丰硕的成果,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微信图片_20190411142234.jpg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质量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命脉所在。发展教育事业,其核心就是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内涵式发展,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本的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各项要求。

作为此次论坛的组织单位,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和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在论坛中所起的作用,是权威性的根本保证。这种作用是从始至终的,是不可替代的。再次感谢论坛组织方,感谢所有为大会做出积极贡献的领导和朋友。


“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把握教育发展机遇,探索教育发展规律,顺应教育发展大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期待在2020年小学教育发展论坛上,我们再会!


最后祝与会的各位嘉宾一切顺利!祝愿北大附小的同学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谢谢大家!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