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培养创新性人才——全国各地举办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客教育受追捧

5月11日,2019年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比赛让1200名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齐聚苏州市相城区,经过三个大类12个子赛项的激烈角逐,终于圆满落幕。

mmexport1557711978297.jpg


mmexport1557712005456.jpg


苏州市姑苏区2019年师生创客大赛在苏州市平江新城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姑苏区30多所学校的60多名小创客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玩具总动员”,创客比赛是对姑苏区STEAM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着重考验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和沟通合作能力,让他们体验到创客的多元、包容和创新。


微信图片_20190513155614.jpg


5月12日,由扬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七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扬州市开发区振兴花园小学体育馆举行,玩转机器人六百科技少年如火如荼大比拼。


mmexport1557726225447.jpg


59日至10日,由陕西省科协与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团省委、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共设置了创意比赛、综合技能、FLL挑战赛、VEX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项赛事,参赛者共900多名


陕西.png


5月11日,由赣州市教育局、赣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赣州市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在龙南县思源实验学校成功举办,全市184支队伍300多名学生参与,小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赛出了优异的成绩。


mmexport1557726256645.jpg


5月11日,2019湛江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四中开幕,全市近500名中、小学生参与到机器人创意比赛等活动中,比赛非常“烧脑”,场面激烈紧张,精彩纷呈。


mmexport1557726246169.jpg


第十九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安徽.jpg


广东省中小学生“悦创汇”

广东.jpg


第十二届沈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沈阳.jpg


2019泰州市机器人大赛

泰州.jpg


通过赛项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机器人的学习兴趣,培育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过程中科学情操的培养和科学素养的提升,检验和考验孩子的在赛场上对于所学到的机械知识和物理原理的综合利用,在实践操作中,培养其团队精神、领导精神,锻炼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孩子可以想得到,做得出,可实现,体会自我的成就和幸福感。

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逐步推广编程教育。自教育部明令取消奥数高考加分后,2018年初,浙江、上海等地确定把编程作为高考科目正常对待,与理综科目平齐。南京、天津等地则将编程纳入中考特招范围。部分地方中小学校,少儿编程日渐成为招生的重要考核标准之一。

为满足广大青少年走出国门、拓宽视野、认识世界、增长才干的实际需要,大力推动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公平公正开展,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颁布实施《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公费交流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项目暂行规定》等政策办法。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前景更加光明,并将惠及中外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家长。


毫无疑问,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在已取得骄人成绩的基础上,圣陶教育将进一步深入落实教育部及国务院关于STEAM教育及人工智能发展的精神,推动学校教与学方式变革,以培养具备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和教育创新,在面向未来教育的改革道路上全速前进。


“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

2019年教育部公布31项全国性大赛之一


图片2.png


图片3.png


WRC世界机器人大赛

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

图片6.png


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图片5.png

<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caret-color: red; font-family: 宋体;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