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 北京知名中学校长团莅临圣陶教育考察调研

2019年5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第十二中学校长李有毅、北京市潞河中学校长徐华、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校长刘彦、北京丰台二中校长何石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付晓洁、北京十一学校分校校长刘艳萍、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姜源等20余位知名中学校长和现代教育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廖厚才以及《现代教育报》副总编辑、“京城教育圈”创始人罗德宏等一行莅临江苏圣陶教育考察调研。


mmexport1557899251152_副本.jpg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兼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先生、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研学旅行教育中心主任、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陶金先生、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先生、江苏圣陶教育副总经理朱洪敏女士等携全体员工热情接待。


mmexport1557899220035_副本.jpg


交流会中,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第十二中学校长李有毅表示不虚此行,通过此次苏州考察交流活动对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有了全新的认识。

mmexport1557899202829_副本.jpg


李校长还对圣陶教育研发的课程教材以及研学旅行教育课程的深入了解,她表示,圣陶教育一直在为素质教育政策的前沿服务,并对圣陶教育出版的系列教材和研发的研学高端线路予以极高的评价,也为圣陶教育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jpg


微信图片_20190515212956.jpg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兼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先生对远道而来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校长们介绍了圣陶教育目前所开展的教育工作,从什么是STEAM教育、STEAM教育与传统教育的区别、STEAM教育的意义、如何开展STEAM教育及STEAM教育的培养目标等多维度对STEAM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解读与呈现。


QQ图片20190515160804_副本.jpg


现代教育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廖厚才也强调,教育是帮助孩子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STEAM课程让学生了解课本之外的世界,让学生成为探索者、沟通者、动手者、问题解决者、国家未来需要的人才。这种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学校支持的课程才是真正的好课程。


1.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2.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3.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3.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4.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校长翻阅圣陶教育研发的《科创教育实验教材》


微信图片_20190515205457.jpg


圣陶教育CEO陶金表示,圣陶教育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汇聚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智库团队,全面推进跨学科融合型素质教育,为学校打造创新教育的平台。STEAM教育,是培养未来等待的人才。


mmexport1557899234563_副本.jpg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在交流会上从教育本质、国家政策、科技发展三方面讲解了STEAM教育的必要性,并讲述了STEAM课程、环境创设、学科融合为一体的圣陶教育STEAM教育框架(STEA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圣陶教育拥有顶级专家智库,以研发课程为主,目前已经出版《科创教育实验教材》、《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共计1200余个学时,主要面向小学到高中的学生,圣陶教育除了研发课程、师资培训、空间建设之外,还致力于中小学生的研学旅行教育,其研学旅行的宗旨是“带着课本去旅行”,目前共开发国际、国内线路100条,坐实了“研学”特色。


微信图片_20190515183855_副本.jpg


图为圣陶教育工作人员为校长团介绍金砖楼历史


_DSC0472_副本.jpg



图为校长团参观圣陶教育办公地点HUB1884+


自圣陶教育成立以来,凝聚了一批中小学校长,近年来,圣陶教育举办过多次STEAM教育论坛及校长论坛、每年数次面向教师专业系统培训,圣陶教育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小学教育的发展,圣陶教育将始终以素质教育为核心,“内容大于形式”,致力于为有需求的学校提供项目,秉持“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的理念,打造综合型素质教育行业标杆,重构素质教育新生态。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