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京闭幕,圣陶教育受邀出席!

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于2019年5月18日在北京圆满闭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规划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引领与跨越”


1.jpg

本次大会参会人员是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10余个国际组织约300名国际代表,其中包括50位各国部长和副部长、部分驻华使节和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另外还有国内有关部门,各省(区、市)教育部门负责人,有关学校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前来参展。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能力素养要求与教育体系构建,探索助力2030年教育目标实现的政策与战略,研究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促进国际合作。


2.jpg

会议由开幕式、闭幕式、部长论坛、5场全会和12场分会组成,内容涵盖展望未来教育、教育政策制定、教育供给和管理、教学教师、学习评估、课程开发、终身学习、伦理安全、促进教育公平包容等多个方面。各国代表、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企业界人士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同探讨全球教育的未来发展之路,并通过成果文件《北京共识》。



3.jpg

习总书记对大会寄语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时强调,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加快发展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聚焦人工智能发展前沿问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条件下教育发展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扩大共享,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推动人类社会迎来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


圣陶教育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4.jpg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江苏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江苏圣陶教育CEO陶金,作为教育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人工智能时代,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都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在教育领域,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师生关系、学校形态等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圣陶教育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运营商,也深刻感受到机遇与挑战。圣陶教育把扎实的研发成果和深厚的技术经验融合到教育体系的完善当中,结合基础课标中的知识点,与众多专家、学者、学校等各界人士一道,在中小学全面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教材开发、师资培训、教学硬件研发、教育空间建设等多个维度,为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的明天贡献出新时代教育人的智慧与力量。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