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实地考察北海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探索创新教育新模式!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素质教育是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核心命题。为积极响应“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意见”的号召,国家提倡建设青少年校外综合实践基地,各地区以及部分大型企业根据自身优势,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设青少年校外综合实践基地,为新时代中小学生提供优厚的锻炼环境。


image.png

圣陶教育北海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


2019年525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姚炜,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周慰、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陶金、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聪方以及北海市教育局领导一行,就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拟建工作,前往北海市实地考察,对基地建设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image.png


圣陶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将落户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北海,项目占地面积约3万方左右。基地建成后,将成为青少年进行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活动平台,通过引入前瞻性理念、国际化交流平台、课程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新的模式,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加快发展素质教育。


北海市教育局领导对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拟建给予高度重视。调研团相继来到了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北海第十二中学(在建中)、北海中学、北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建中)进行实地考察。



01

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考察点





image.png




02

北海第十二中学(在建中) 考察点



image.png



03

北海中学 考察点



image.png



04

北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建中) 考察点




image.png



圣陶教育围绕“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秉持 “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的理念,依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的研发实力,汇聚高素质、高水平的专家智库团队,整合全国优质教育资源,为全国各地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设与运营提供课程研发、人才培训等能力交付平台;制定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设、运营标准与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为适应未来新高考改革的需求,提升全国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水平贡献力量。此次调研团北海实地考察,是圣陶教育助推素质教育改革的又一重大布局。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