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 | 圣陶教育携手苏州大学举办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研讨会暨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image.pn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养具有核心素养的人才,尤其是综合素质人才的培养工作,既是刻不容缓,又需假以时日方可有成。2019年6月4日,圣陶教育携手苏州大学出版社举办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研讨会暨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旨在践行深化素质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推动区域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工作献计献策,共谋青少年素质教育及全面发展大计。




出席会议嘉宾

image.png

王本中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

姚   炜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江苏圣陶教育董事长

周   慰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总校长

陶   金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尹利和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盛惠良    苏州大学出版社社长

陈兴昌    苏州大学出版社总编辑

朱坤泉    苏州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

朱绍昌   苏州大学出版社青少年培训中心


本次研讨会中与会专家领导以国家倡导实施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政策导入,就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优化配置和评价体系、教师队伍建设的培训体系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专家领导会议中发言

image.png














































▼图为研讨会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研讨会后,圣陶教育与苏州大学出版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了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图为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image.png

早在2018年7月,圣陶教育&苏州大学出版社双方携手出版了全国首套“中小学人工智能丛书”。继教材发布后,双方再次携手就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进行深入探讨,并在发展苏州地区青少年素质教育达成共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是校企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同时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素质教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实施的落地举措。


最后,在盛社长的带领下与会专家领导参观了苏州大学博物馆。

图为参观苏州大学博物馆


image.png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