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 | “最好的成长在路上”北京市丰台第一小学2019苏州毕业研学之旅


有一种成长叫体验

有一种收获叫经历

有一种课程叫“毕业研学”


毕业对于孩子们来说总是一个兴奋的话题,而研学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与升华,当毕业邂逅研学,孩子们更会茁壮成长。2019年6月20日至6月25日,圣陶教育为北京市丰台第一小学六年级孩子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研学旅行。300余名孩子背起行囊,走上同行的旅途,来到“人间天堂”苏州,研学江南姑苏城,品读千年吴文化。


开营仪式


6月20日,北京市丰台一小苏州毕业研学之旅开营仪式在百年老校——东吴大学隆重举行。在开营仪式中,北京市丰台一小校领导为孩子们的毕业研学之旅致辞并进行授旗仪式,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孩子们走上红地毯在“我们毕业啦”主题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放飞梦想,唱响校歌。在嘹亮的校歌声后,校领导隆重宣布,北京市丰台第一小学苏州毕业之旅正式开营。



最好的成长在路上


拙政园

"筑室种树,逍遥自得……灌园鬻蔬,以供朝夕之膳,……此亦拙者之为政也"。拙政园,是江南古典园林的杰出代表,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孩子们穿梭于亭、堂、楼、阁、舫、轩、榭,认识园林的建筑类型特点,置身于自然山水,浓缩于园宅之中,品味园宅相映、人境壶天的诗情画意,领悟江南园林韵味、文化内涵。



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

金砖,据史料记载,为营造紫禁城,朝廷特甄选苏州府所烧制的细料方砖专供皇家使用,被誉为“钦工物料”,其颗粒细腻,质地密实,敲之如金石之声。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集中展示“御窑”和“御窑金砖制作技艺”双遗产,系统陈列古代御窑金砖,全面保护考古挖掘的御窑遗址。孩子们漫步于馆内,了解“御窑金砖”的历炼过程,感受博物馆建筑的艺术水平,更深刻体会到金砖背后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内涵。




木渎古镇

素有“吴中第一镇”、“秀绝冠江南”之誉的木渎古镇是江南著名的水乡文化古镇。孩子们怀着青瓦白墙、亭台楼榭的水墨风情的情怀步入古镇,体会古镇的悠远历史、人文底蕴,走进严家花园,古宅庭院深深和小桥流水悠悠,感受苏州原味的古典园林建筑。



伊利工厂

孩子们来到苏州伊利工厂,观看奶制品知识宣传片,参观世界一流的牛奶生产过程,了解一瓶瓶牛奶背后那些令人称道的生产细节,感触科技的力量,求实、严谨、谦虚的作风品格。



苏州太湖园博园

苏州太湖园博园精心营造“郊野博览公园、太湖山水田园、乡村生活家园”三大特色亮点,孩子们在这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参观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丰富的人文、科技、艺术、农耕、园林等教育资源更让孩子们学会尊重传统、尊重历史,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



沙家浜

沙家浜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在这片神奇的土地,历历在目的抗战峥嵘岁月激励孩子们不断前行,弘扬红色文化,铭记抗战血泪史,奋力扬我中华魂!



三国城水浒城

三国城水浒城坐落于烟波浩渺的太湖之滨,苍翠葱茏的军嶂山麓,这里的风景如画,百花齐放,王宫气势恢宏颇具江南特色,经典演出再现三国时期群雄逐鹿、刀光剑影的战争场面令孩子们流连忘返,不禁感慨:历史造就了英雄,同时英雄也谱写了历史。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