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STEAM教育丨乌兰浩特市第十二中学STEAM教育教师培训圆满落幕


知行合一  实践育人


2019年7月1日,乌兰浩特市第十二中学刘海平校长带领骨干教师团队参加圣陶教育组织的暑期STEAM教育师资培训活动,通过理论讲授、实践操作、参观学习等形式学习STEAM课程设计流程、体验STEAM教育带来的科学乐趣,了解STEAM教育方式在中学开展的教育意义,为乌兰浩特市第十二中学校深化STEAM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启发和参考。



图为乌兰浩特市第十二中学刘海平校长及其骨干教师团队

     

图为圣陶教育朱余苏为各位老师介绍圣陶教育

     

乌兰浩特市第十二中学学校教师团队参观了圣陶教育的办公楼及产品展区,初步了解了圣陶教育的办公环境与相关产品、发展过程与未来规划,来访校长及骨干教师对圣陶教育的企业文化及产品理念表示非常认同,同时高度赞赏了圣陶教育的办公环境,在金砖楼的历史背景下,认为其内在“别有洞天”且“独具匠心”,处处透露着教育元素,彰显着教育人的专业与情怀。


图为圣陶教育张喜文为来访教师作STEAM教育培训课程讲座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实施STEAM教育需要一支具备创新能力和跨学科知识并掌握一定教学策略和方法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本次STEAM教育课程培训,加深了乌兰浩特市第十二中学校教师们对STEAM教育的认知,为进一步的课程开展提供了更为有力的师资保障,借助圣陶教育讲师团队,丰富教育学识,更新教学方法,打造乌兰浩特市区域性STEAM教育实践标杆。

此前,圣陶教育就受邀前往乌兰浩特市,为各中小学校进行培训及讲解STEAM教育,充分体现了乌兰浩特市政府和教育局对STEAM教育的高度重视。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陶金先生,受乌兰浩特市教育局邀请对当地中小学STEAM教育进行指导。图为乌兰浩特市教育局副局长于铁柱与陶金先生在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参观交流。


图为圣陶教育受乌兰浩特市教育局及乌兰浩特市各中小学校之邀开展STEAM教育做指导培训


图为圣陶教育杨晓芳为乌兰浩特市中小学老师讲解圣陶教育基于STEAM教育理念下在课程体系、创客空间、师资培训、研学旅行及阶段性取得的成果


图为圣陶教育廖翊淳为乌兰浩特市各校老师解读STEAM教育发展历程以及培训STEAM教育课程、成果输出等内容

     

此次培训,乌兰浩特市各中小学校老师对圣陶教育STEAM教育的理念及课程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圣陶教育把理论研究和实施方案做的细致扎实,教学案例从实际问题出发,贴近生活,落实到发展学生的高阶思维,为STEAM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实施路径,为中小学校开展STEAM教育课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图为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STEAM社团课程


经过这次培训,乌兰浩特市的老师们无论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认知方面,还是在教学管理、课堂设计、教学实践体验方面,都有切实的收获和感悟,为STEAM教育在乌兰浩特市各校区的广泛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为21世纪创新人才的培养倾注全部智慧,圣陶教育将不断探究STEAM教育理念下的科创教育,为全国中小学校提供STEA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贡献智慧与力量,全面推进创新型素质教育,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助力!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