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 | 打造地区性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助推“教育+产业”共同发展

2017年9月教育部发布《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指出,综合实践活动是国家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2019年6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34118843-E0F4-44f5-84BE-0530C51CE3B1.png

圣陶教育作为国家教育改革的推动者、先行者及实践者,积极推动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的建设工作。

2019年8月5日至7日,圣陶教育前往重庆大足区,围绕“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进行探讨,助力重庆市人才培养计划


2019年8月13日,圣陶教育迎来苏州市光华教育投资集团总裁杜洪宇一行的访问交流,探讨如何结合各方教育资源,共同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


2019年8月16日,圣陶教育走进苏州市相城区,对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建设事项进行座谈交流,旨在发挥“教育+产业”优势,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圣陶教育助力重庆市青少年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2019年8月5日至7日,圣陶教育前往重庆大足区,围绕“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进行讨论,探讨如何将大足区打造成为国内机器人及人工智能装备领域的“人才洼地”、“产业高地”,支撑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的新经济蓬勃发展,为大足区在机器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领域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项目建设。

1414BB62-1781-4acc-938D-A6A835F04C87.png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市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烈,重庆市大足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印国建,重庆市大足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爱民,重庆市大足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曾勇,重庆市大足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处长杨刚,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总校校长、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北京圣陶教育与发展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慰,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陶金,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庆安,越疆科技联合创始人、教育总经理韩明珠,越疆科技教育副总经理李超,越疆科技西南大区总监蔡帅群,腾讯教育云西南区总监史超。

3.png

4.png

会议上,圣陶教育提出打造大足区青少年文旅综合实践活动基地。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在教育部课程中心的指导下,依托北京圣陶研究院的平台,与大足区文旅建设相融合,整合全国综合实践教育领域的专家团队,进行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领域的专项课题研究,开展综合实践教育领域的人才培训,制定综合实践基地建设、运营标准,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整合社会资源参与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设和运营。


光华教育投资集团一行前来交流访问


2019年8月13日下午,圣陶教育CEO陶金携全体员工对光华教育投资集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圣陶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光华教育投资集团总裁杜洪宇查阅了圣陶关于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成果——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审定通过的STEAM教育标准化系列教材以及配套硬件,参观了圣陶教育的STEAM教育展厅、研学展厅、教材成果展厅等区域,并对圣陶教育《STEAM科创教育系列课程》、《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课程》等研发成果表示肯定。

5.png

随后,圣陶教育CEO陶金同光华教育投资集团总裁杜洪宇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上,圣陶教育工作人员先详细介绍了圣陶在STEAM教育与研学教育方面展开的工作,以及目前在打造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方面做出的尝试与工作成果。接着,杜洪宇总裁就如何更好地促进素质教育落地、建设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

7.png

杜洪宇总裁表示,圣陶教育在领航新型素质教育教学模式方面所作出的尝试值得推广,非常认可圣陶教育在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建设方面的工作,在教材研发和师资培训方面所做的努力成效显著,贯彻了教育部深化全国中小学素质教育改革的要求,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中小学的素质教育发展。

8.png

圣陶教育CEO陶金表示圣陶教育将进一步优化提升现有课程内容,针对光华集团旗下的教育资源、文化环境以及各校科学教育开展情况,将从各个维度做出更多的合作规划,期望未来能共同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一道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创新型人才。


圣陶教育走进苏州市相城区


基于发展的战略视角,整合各方资源,建设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为地方打造全方位、闭环的素质教育产业生态圈既是刻不容缓,又需假以时日方可有成。

2019年8月16日,圣陶教育走进苏州市相城区元和,对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建设事项进行座谈交流,旨在发挥“教育+产业”优势,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9.png

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区委常委、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尤建丰,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工委、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招商中心副书记、主任孙国燕,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办副主任李婧祎,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炜,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总校校长、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北京圣陶教育与发展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慰,人大附中国际部主任张怡,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陶金,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长江会基金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宋阳,上海祖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沪,上海祖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高级副总裁蒋宏延,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庆安等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11.png

北京圣陶教育与发展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慰先生、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先生、圣陶教育CEO陶金先生分别对圣陶教育的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工作项目成果、项目使命、项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项目发展的初步构想等多个维度与相城区的领导进行了交流。


尤建丰书记对圣陶教育关于全国区域推进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推进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认可,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的价值与意义,并对全国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长远的目标。

12.png

圣陶教育是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立的K12综合素质教育创新品牌,秉持“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的理念,依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的研发实力,汇聚高素质、高水平的专家智库团队,整合全国优质教育资源,为全国各地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设与运营提供课程研发、人才培训等能力交付平台;制定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设、运营标准与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为适应未来新高考改革的需求,提升全国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水平贡献力量。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