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接待原北京一零一中学郭涵校长考察团一行走进江苏省多所知名高中


近日,圣陶教育接待原北京一零一中学郭涵校长考察团一行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江苏省知名高中教育考察活动。考察团分别走访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金陵中学、无锡锡山高中、圣陶教育基地等江苏省知名高中及江苏省素质教育研发基地。北京一零一中学原校长郭涵,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原校长康健,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军,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白计明,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书记赵欣,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书记王玉萍,教育党校刘光艳,北京一零一中学王晓琳等十余人参与了此次教育考察实践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南京师范.jpg

1902年,清朝两江总督张之洞奏设三江师范学堂并设附属中学堂,三江师范学堂附属中学堂由此创办,并伴随中国近现代教育一起成长,被誉为“中国基础教育发展的缩影”。

如今,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江苏省教育厅直属公办高级中学、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模范学校、ISC国际学校联盟成员学校,也是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列为国家教育部教改全国三座试点学校之一


2.jpg

考察团一行走进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蒋桂林副校长热情接待。考察团分别参观了校园环境、校史长廊等校园代表地,并展开座谈会。蒋桂校长阐述了学校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行动探索过程。郭涵校长工作室成员与南师大干部就新时代背景下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创新实践做了深入交流。



南京市金陵中学

金陵.jpg


南京市金陵中学创建于1888年,是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江苏省首批普通高中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试点学校、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全国科技创新教育十佳学校”、“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体育红旗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培养了科技、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26位两院院士、9位高考状元、6位国际奥赛奖牌得主。

3.jpg

考察团一行走进南京市金陵中学,金陵中学孙夕礼校长热情接待。考察团分别参观了校园环境、校史馆等校园代表地,并展开座谈会。金陵中学孙夕礼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中的突出优势和基本经验,阐述了“为学生一生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的办学理念和“让课堂充满生命的活力,让校园焕发绿色的生机,让环境放射人文的光芒”的教育主张。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无锡.jpg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是清光绪三十三年,由著名爱国实业家匡仲谋先生以“启智救国、造福桑梓”创建的一所乡村学校,是江苏历史文化名校,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江苏省首批九所、无锡市首所国家级示范高中

学校建有“人文”、“胡氏三杰自然科学实验”、“想像·创造”、“巅峰体育”、“校园情境综合实践”、“云学习”6个省级课程基地,是江苏省第一所课程基地全科覆盖的学校,并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4家“江苏省课程基地高峰建设项目”学校之一

4.jpg

察团一行走进锡山高级中学,锡山高中唐江澎校长热情接待。考察团分别参观了校园环境、博物馆及六大省级课程基地等校园代表地。唐校长介绍了匡村中学(省锡中前身)时期的学校训育目标、十大训育标准、管理体制、课程设置、评价方式等,以及这些对今日的课程规划、人才培养的影响。


圣陶教育基地

圣陶.jpg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是非营利性教育科研及服务机构,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以“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服务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学业化成长、推动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为宗旨,肩负着中国教育改革的使命,是国家教育改革的推动者、先行者及实践者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于2016年为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完善素质教育体系,提升国内青少年素质教育水平为目的而成立的中小学素质教育服务运营公司。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源头,秉持“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跨学科融合型素质教育,提供行业领先的K12素质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

5.jpg

考察团一行走进圣陶教育基地,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主任、圣陶教育CEO陶金,副总经理罗庆安等一行热情接待。考察团分别参观了基地环境、研发室、产品展厅等基地代表地,并展开座谈会。郭涵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圣陶教育组织此次考察交流活动,考察团成员领略了苏省知名高中多样化课程环境下的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变革、教师卓越发展及学校现代化治理等方面的探索和尝试,为考察团成员提供了开拓性范例和可资借鉴的经验。此行受益匪浅,取到“真经”。她特别强调了对圣陶教育的教育理念与产品的认可,提到曾参与过多次圣陶教育举办的国内外教育交流活动,其活动价值与意义颇深,活动类型丰富,活动安排井井有条,是学生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教师、校长提升教育理念与方法的有效平台。


圣陶教育秉承“知行合一 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整合各方教育资源,为学生、教师及校长开阔教育视野,更新教学理念,提供优质创新教育学习提升平台,助力育成创新教育师资力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人才。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