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引全国名校名师名课,铸兴安盟综合实践教育基石” 兴安盟地区第一期综合实践师资培训活动隆重举行

为深入推动兴安盟地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和劳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兴安盟地区师资对外文化交流,进一步提高师资教学水平。2020年7月29日,由兴安盟教育局主办、圣陶教育承办的第一期“引全国名校名师名课,铸兴安盟综合实践教育基石”师资培训活动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图书馆隆重启幕。此次培训活动围绕“创新教育和综合实践教育的意义和方法”,与70余名中小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1.jpg


为深入推动兴安盟地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和劳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兴安盟地区师资对外文化交流,进一步提高师资教学水平。2020年7月29日,由兴安盟教育局主办、圣陶教育承办的第一期“引全国名校名师名课,铸兴安盟综合实践教育基石”师资培训活动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图书馆隆重启幕。此次培训活动围绕“创新教育和综合实践教育的意义和方法”,与70余名中小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2.jpg

专题培训会现场合影


兴安盟教育局副局长陈凤君,兴安盟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赛音娜,原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总校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现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慰,西安高新区教育系统第三党总支书记、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西安高新第九小学、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小学校长王志宏,西安高新第九小学副校长洪霞,北京圣陶教育创新与发展研究院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圣陶教育CEO陶金,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教师以及全盟教育系统的专家、校长、中小学教师以及兴安盟圣陶青少年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学校新进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3.jpg

开幕式现场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慰为培训活动致开幕辞。他指出,北京圣陶研究院成立于2008年,云集了一批著名的教育工作者,以成为国家教育最高智库为己任,为国家教育发展献计献策。江苏圣陶教育是其较早成立的直属运营公司,是中国素质教育的先行者、实践者。而兴安盟圣陶青少年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学校则是全国第一所以“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为主题的学校,旨在为提升兴安盟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同时,对兴安盟教育系统的领导在学校的筹备、建立过程中,给予的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周院长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来自西安的创新教育领域专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培教师们能够有所收获,携手在兴安盟这片大地上迸发光芒,为兴安盟的教育发展带来崭新格局!


4.jpg

原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总校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现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慰


西安高新区教育系统第三党总支书记、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西安高新第九小学、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小学校长王志宏通过线上作题为《“高新全人教育”文化构建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他强调,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经过17年的发展,基于党的教育方针、孩子立场,致力于通过课程整合探索素质教育的实施路径,走过了扎实而富有成效的求索之路。此次受圣陶教育邀请,希望将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引入内蒙古地区,与兴安盟圣陶青少年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学校的教师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这十余年在学科建设和优化学习方式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携手圣陶教育,在教师共培共育、重大教育教学活动、教育科研指导、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助力内蒙古中小学生的全面发展。用关注天下教育的胸怀与视野,一起做好不负韶华、无愧时代的教育!


5.jpg

西安高新区教育系统第三党总支书记、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西安高新第九小学、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小学校长王志宏


西安高新第九小学副校长洪霞作题为“高新全人课程”体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洪霞副校长指出,学校的办学思想、文化体系和课程结构是学校持续发展并追求卓越和特色品质的基本保障。在“高新全人教育”教育理念引领下,在圣陶教育鼎力支持下,成体系的推出了培养学生创造能力的STEAM课程,完善了“高新全人课程”体系。学校课程以品德与人文、科技与数学、艺术与审美、体育与健康四大领域,从基础课程、拓展课程、选择课程、综合课程四个维度,落实“高新核心素养”,共同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的高德学、新智慧的高新少年。

6.jpg

西安高新第九小学副校长洪霞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的主体通过线上进行。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专家、教师们也分别就心理教育、科学实验、航空航模等各方面对参培教师进行了培训与交流。参培教师们通过讲师们的培训讲解,对于综合实践和劳动教育有了崭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促进学习的个性化、因材施教、教与学关系的优化等方面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7.jpg

现场教师互动提问






兴安盟圣陶青少年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学校是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教育局、兴安盟民政局于2020年审批通过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此次培训,是为兴安盟全区域中小学骨干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提升内蒙古兴安盟地区素质教育水平,促进教育优质资源共享的有力举措。学校作为圣陶教育的实体校之一,即将在9月1日之后迎来正式的开学。学校受到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先生、顾明远先生等一批教育领军人物的支持与指导,秉持“全面育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和“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的校训,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做好教育教学,用自强不息的信念提升专业成长,用追求完美的精神面对日常细节,培养具有“华夏根基,家国情怀,领袖胸襟,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人才。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