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研学旅行法国艺术交流序幕开启,期待金帆一展风华!

 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研学旅行教育中心、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开年研学旅行大戏“金帆起航----你好,2017”中法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已拉开序幕,各团组已顺利出发,陆续平安抵达浪漫时尚之都巴黎。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指出:“美育不仅能陶冶情操,提高素养,而且有助于开发智力,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尽快改变学校美育工作的薄弱状况,将美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艺术教育是进行美育的重要途径,它在培养学生的审美观,提升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等方面具有特殊的作用。

2017年,是北京市金帆艺术团成立30周年,金帆艺术团不仅在北京市的学生艺术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外艺术教育界的朋友们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为了加强中法两国基础教育领域间艺术教育的交流和互鉴,北京市第二中学金帆管乐团、金帆舞蹈团、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金帆民族乐团、北京市第五十中学金帆舞蹈团、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金帆合唱团、金帆舞蹈团、北京大学附属小学金帆京剧团、舞蹈团、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舞蹈团、健美操队六校师生应法国政府巴黎学区的邀请于20172月到巴黎学区相关中小学校开展艺术教育交流活动,并将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聆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是班德林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沈阳先生、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晓军先生等外交官、学者的精彩演讲,并与诸位专家互动交流。金帆团师生们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与巴黎普莱耶剧院为各国外交官、教育界同仁、华人华侨、学生学者等带来精彩的表演,向金帆艺术团成立三十周年献礼。期待2月8日师生们在巴黎普莱耶尔音乐厅的精彩演出!    



衷心感谢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先生的悉心指导,感谢国家督学、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中学教育交流分会理事长、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团长亲自带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王军处长等领导亲赴首都机场送行。衷心感谢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法兰西共和国巴黎学区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圣陶研学旅行,最好的成长在路上!我们致力于给学生们带来最优秀的研学旅行资源,最好的研学旅行体验,提升研学旅行的价值与意义,全力培养青少年志向的高度、见识的广度、探究的深度和交往的气度!期待与您同行!


更多研学旅行的后续精彩报道,敬请期待!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