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苏州新区实验小学STEAM教育师资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为发展特色教育,推动创新教育整体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2021年1月22日-26日,苏州新区实验小学特邀圣陶教育讲师团队开展STEAM教师专业发展培训。






培训通过理论讲授、设备与技能讲解以及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学习STEAM课程设计流程、体验STEAM教育带来的科学乐趣,了解STEAM教育方式在教学开展中的教育意义



通识理论

微信图片_20210130172459.jpg


圣陶教育讲师团队以《STEAM教育通识》主题,以讲座形式为参训教师开展理论培训。从STEAM教育的定义、理念与教育特点,STEAM教育的必要性与培养方向,以及STEAM课程的具体实施等多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强调:STEAM教育作为一个创新学科,教学实施的标准与评价等多方面能力的培养是学校实施STEAM教育、培养适应新时代具备核心素养型创新人才的关键问题。STEAM教育,是培养未来等待的人才!





技能实操

STEAM教育要求教师们在教学中转变角色,做一名合格的引导者。为了让参训教师充分体验STEAM课程的体验性、情境性和设计性,圣陶教育STEAM讲师团队在培训中设计了《面向计算思维培养的图形化编程》、《机器人创意拼装》、《3D打印与智能制造》、《气球动力小车》、《智能窗帘》等实践课例培训,从相关知识的普及、应用软件的安装使用、教学设计的方法与实践及资源拓展等多维度分享了STEAM教育相关的一系列重要教学内容。引导参训教师掌握技术难点,并将所学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之中。使参训“学生”又重新回归到教师的角色,结合以往的教学体会,围绕如何在教学中实施这一课程阐述着自己的想法。






设备应用

为进一步发挥智能设备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实效与应用广度,圣陶讲师团队特别在培训中增加了关于教育创新设备的应用类培训,为参训学员们从认识智能设备、了解智能设备到熟练操作智能设备,以及设备的更新与维护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培训,极大地增强了学科知识整合程度,满足STEAM教育的创新教学需求。凝聚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参训教师们相互交流、踊跃尝试,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准确度和有效性,让每位老师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借助圣陶教育STEAM教育专家力量,帮助苏州新区实验小学正确认识STEAM教育,有效提高教师整合学科的教学能力与创新教育,更好地实施STEAM教育,继而加强学校的STEAM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校素质教育水平,深化创新教育改革、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教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圣陶教育作为STEAM教育的引领者与标杆,致力于为教师搭建专业的STEAM教育学习提升平台,突破传统教学方式,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助力育成创新教育师资力量,把符合中国国情的STEAM教育有效落地实施,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人才贡献智慧。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