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研学在法国|中国中小学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巴黎当地时间2月6日下午,  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研学旅行教育中心、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金帆起航----你好,2017”中法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团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进行参观访问,来自中国北京二中、北京五中、北京五十中、史家小学、北大附小、五一小学6所中小学的四百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班德林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沈阳先生,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晓军先生的精彩演讲。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姚炜先生主持了本次活动。此次造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中小学生,是受法国政府巴黎学区的邀请,来巴黎参加“金帆起航--你好2017”中法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的学生团体,该活动也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力支持。



 对中国学生的来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班德林先生热情接待了学生并做了“世界遗产与年轻人”的主题报告,通过对世界遗产、世界遗产保护过程、认定世界遗产的主要因素等问题的系统介绍,和大家分享了世界遗产对年轻人、对未来世界发展的重要性。同时,班德林总干事还通过向学生介绍世界遗产濒危名录、世界遗产教育计划以及重点项目,阐述了世界遗产所面临的威胁,并呼吁现场所有同学一起行动起来保护世界遗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沈阳先生也为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沈阳先生向学生们系统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历史沿革、工作职能和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的重要作用和贡献。并就中国在世界遗产保护、推动教育发展、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做的努力做了重点讲解。沈阳先生特别肯定了代表团此次来到巴黎进行文化交流表演活动的意义,并对学生们未来继续促进中国文化和世界的交流寄予了厚望。


 

 另外,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教授、中瑞教科文交流协会学者徐晓军教授也参加了交流活动,并为学生带来了题为“诺贝尔和诺贝尔奖的前世今生”的主题报告。徐教授从诺贝尔颇为传奇的一生切入,讲到诺贝尔奖的诞生,再到中国的诺贝尔奖情缘,最后到中国终于收获诺贝尔奖。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在分享这些传奇故事的同时,徐教授向学生清晰传达了创造性思维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不拘一格,从小培养创造思维,做创新人才。



一下午的参观访问和交流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收获,而中国学生们在交流互动过程中表现出的活跃的思维也给活动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在结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参观访问后,上述中国中小学生将进行紧张的排练。2月8日,他们将在巴黎进行中法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演出。


      圣陶研学旅行,最好的成长在路上,我们致力于给学生们带来最优秀的研学旅行资源,提升研学旅行的价值与意义,全力培养青少年志向的高度、见识的广度探究的深度和交往的气度!期待与您同行!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