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 | 政策导向、大势所趋、率先试足、敢于先行!助力素质教育均衡发展!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将课程列入“国家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与学科课程并列设置,从小学到高中,各年级全面实施,所有学生都要学习,都要参加。”课程强调学生能从个体生活、社会生活及与大自然的接触中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并逐步提升对自然、社会和自我之内在联系的整体认识,具有价值体认、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创意物化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学生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21年6月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纲要》指出,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提升科学素质,对于公民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指导思想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1.jpg



圣陶logo.png

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在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被增设为必修课程。该课程的设置,让孩子们无限的想象逐渐得以实现,圣陶学校敢于先行,积极探索,一直以来,圣陶教育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工作思路,扎实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将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充分利用我校的优质实践课程资源,对学生课外实践活动进行引导,精心设计综合实践活动内容,形成校内校外育人合力,帮助学生掌握生活技能,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用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助力学生人生出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jpg

3.jpg


回首2020,圣陶学校正式投入运营

虽在疫情之下,却并未止步不前

各界领导与当地家长的认可

是圣陶学校最宝贵的收获



新预告:

4.jpg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新时代新形势,

对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

圣陶学校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并顺应素质教育发展潮流,

打造独具特色的实践教育新基地。



圣陶将继续坚持专业的办学品质,

为当地青少年带来素质教育全新体验!



敬请期待!

5.png


新的学期,新的目标

圣陶将继续砥砺前行

与全体师生一起

坚持“高标准、高素质、高水平”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为素质教育的明天贡献出更多力量!

6.png

宣传策划中心出品

2.jpg

兴安盟圣陶青少年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学校(科右前旗校区)


3.jpg

兴安盟圣陶青少年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学校(科右前旗校区)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