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 | 关于召开第八届(2021年)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的通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动力,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联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学教育信息化专委会定于20211022—23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第八届(2021)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就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建设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体系进行深入讨论。


★ ★ ★ ★ ★

论坛概况

论坛主题

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建设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体系

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学教育信息化专委会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211022—23

地点: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市海淀区大泥湾路甲82号)

1.jpg


★ ★ ★ ★ ★

日程安排

1-1_01.jpg

1-1_02.jpg

1-1_03.jpg

1-1_04.jpg

1-2_01.jpg

1-2_03.jpg


1-2_02.jpg

1-2_03.jpg


★ ★ ★ ★ ★

报名方式

46.jpg


扫描二维码添加陶老师微信

获取会议通知及会议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

陶老师  18210070912

张老师  13911335508


★ ★ ★ ★ ★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北大附中创办于1960年,是北京市示范性高中,同时是北京大学四级火箭(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实践和后备人才培养基地。首任校长由北京大学教务长尹企卓担任,从北京大学各院系抽调青年教师组织附中教师队伍,建校伊始附中就秉承北京大学民主自由之思想、创新独立之精神。目前有初高中在校生近3000人。

 

北大附中的教师拥有深厚的学科素养和独立思辨的自由人格。北大附中现有在岗教师 415 人,其中特级教师 6 人、正高级教师 3 人、高级教师 127人,市、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50 人;博士 29 人,硕士 172 人,毕业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的海归教师 32 人。


2009年以来,王铮校长带领下的北大附中在基础教育领域锐意改革,继承附中传统,提出全新培养目标—— 北大附中致力于培养个性鲜明、充满自信、敢于负责,具有思想力、领导力、创新力的杰出公民。他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热忱服务社会,并在其中表现出对自然的尊重和对他人的关爱。北大附中在高中教育阶段,创建学院制、书院制、选课制、走班制、导师制、学长制等多项教育教学组织和管理制度,开设公民教育课程和综合实践课程,推进艺术、体育教育的专业化,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学习,以学生为中心重构中学教育与学习模式,以国际化视野开创国内高中教育新格局。
(简介信息节选自北大附中官网)

 

转载来源中小学校长论坛

声明:“圣陶教育”微信公号刊载此文,以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我们尊重原创,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更正、删除,谢谢。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