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喜讯!圣陶教育研学主题课程荣膺“2021年度中小学研学旅行精品课程”



image.png

喜讯







image.png







     由中国旅行社协会发起,自愿申报、资格审核、业界专家初审、中小学校长复审、综合评估圣陶教育自主研发的《带着课本环球旅行》主题课程荣膺2021年度中小学研学旅行精品课程


评审意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黄河、长江是我们中华文明的两条天地线,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带着课本环球旅行》包括“黄河流域篇”和“长江流域篇”,从课程出发,以世界为舞台,分别选取了西安、徐州、苏州等有代表性的城市,形成了以“寻根”文化为主题的特色课程框架,通过活泼幽默的故事和生动有趣的人物对话展开教学内容,让孩子们带着课本去了解认识祖国的美丽山河、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挖掘、追溯中华民族的起源与发展。


顾明远先生作序

我希望,通过这套教材黄河篇与长江篇的研学之旅,孩子们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华民族与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华文明而骄傲,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而奋斗


主编介绍

image.png



黄河流域篇


金城汤池 黄河之都——甘肃兰州

西夏故地 塞北江南——宁夏回族自治区

大河千秋 唯富河套——内蒙古河套地区

饮水思源 红色传承——陕西延安

渭水之畔 城下流“史”——陕西西安

寻根问祖 盐运之都——山西运城

工匠精神 文明河洛——河南洛阳

殷商故地 甲骨探秘——河南安阳

豫见郑汴 文脉相承——河南郑州、开封

人文荟萃 泉城济南——山东济南

东方圣城 孔子故里——山东曲阜

金戈铁马 梦入徐州——江苏徐州


image.png


长江流域篇


天府之国 文化古都——四川成都

雾都山城 壮丽巴渝——重庆

荆楚故地 江岸风骨——湖北宜昌、荆州

楚汉之都 红色湘城——湖南长沙

人杰地灵 绝美昌浔——江西南昌、九江

诗意古城 笔墨宣州——安徽宣城

淮左名都 竹西佳处——江苏扬州

龙盘虎踞 六朝古都——江苏南京

诗画江南 烟雨姑苏——江苏苏州

魅力上海 东方巴黎——上海

江南名都 人间天堂——浙江杭州

鲁迅故里 名士之乡——浙江绍兴


image.png

国内研学课程


圣陶教育研发了“科技筑梦人生,名校规划未来”、中国文明“追根溯源、寻根问祖” 、“毕业成长之旅”等多种研学主题课程,结合学生身心特点、接受能力和实际需要,注重系统性、知识性、文化性、科学性和趣味性,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让广大中小学生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同时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促进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

image.png


国际研学课程


圣陶教育研发了“走进UNESCO,解密文艺复兴”、“揭秘诺贝尔,寻迹安徒生”、“横看美利坚,纵览常春藤”、“我去欧洲做议员”、“足球少年西游记”等国际研学主题课程及文化艺术交流课程,走进社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走进国际大学、世界级博物馆……国际交流学习,让孩子们看到真实的世界,看到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真实生活,看到自然的伟大、生命的无穷可能。走出去,体会生命的多彩,体会到不同文化的精彩,壮大胸怀,开阔眼界。

image.png

image.png

  全方位安全保障


“安全”是研学的生命线。圣陶实践教育活动严格遵守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研学旅行服务规范》,专业团队、规范流程、严格制度、标准作业、全方位安全保障,确保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顺利开展,使学生快乐且安全地收获成长。


image.png

圣陶教育研学服务保障SOP文件


圣陶教育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课程规划了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内容框架,是对教育部等 11个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的解读成果,也是圣陶研学实践叫教育活动课程设计的一级指南。目前,圣陶教育已为北大附中、北京一零一中学、金陵中学等数十所学校、数万名学子提供了专业的研学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未来,圣陶教育紧跟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进一步规范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服务流程,推出更多优质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引导和推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健康发展。



声明:“圣陶教育”微信公号刊载此文,以传递更多信息为目的。我们尊重原创,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更正、删除,谢谢。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