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研学旅行|“金帆起航——你好,2017中法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在巴黎举办

巴黎时间2月8日晚上7点30分,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研学旅行教育中心、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开年研学旅行大戏“金帆起航----你好,2017”中法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在巴黎普莱耶剧院隆重的表演正式揭开序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翟隽先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先生、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先生、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姚炜先生、法国巴黎学区主任Jean-Michel COIGNARD先生等嘉宾,以及2000余名巴黎市民观看了演出,中国学生的精彩表演以及展示出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健康向上的青春活力,征服了到场的嘉宾和巴黎市民,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拼图1.jpg


中法学生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三次,中国最顶尖的学生演出团体带来的精彩节目每每折服浪漫与艺术之都挑剔的观众们,已成为中法民间教育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成为中国文化艺术教育的一张名片。该活动今年再次受到法国巴黎学区的盛情邀请,并得到了中国驻法大使馆、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的大力支持。活动上,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公参马燕生先生在致辞中对活动的意义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孩子们用文艺表演的形式、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载体来传达他们这个对世界的热情、好奇、探索和践行。而我也相信,这种传递和表达将跨越民族、跨越地域、跨越语言、跨越文化,给在座的所有人都能带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


328017940014963827.jpg


参与本次演出活动的学生全部来自北京知名中小学校的“金帆艺术团”,分别来自北京市第二中学金帆管乐团、金帆舞蹈团、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金帆民族乐团、北京市第五十中学金帆舞蹈团、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金帆合唱团、金帆舞蹈团、北京大学附属小学金帆京剧团、舞蹈团、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舞蹈团、健美操队六校,金帆艺术团师生们应法国政府巴黎学区的邀请到巴黎学区相关中小学校开展艺术教育交流活动,为各国外交官、教育界同仁、华人华侨、学生学者等呈上精彩的表演,向金帆艺术团成立三十周年献礼!当日表演之前,400余名师生们在Salle Pleyel剧院十分投入的彩排,为晚上的表演做好万全准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每一分钟的精彩都是台下不间断的努力认真所铸就的。


拼图2.jpg


演出中,民乐表演《太阳颂》、《卢沟晓月》惊艳开场,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艺术的独特魅力。而接下来的管乐表演《巴黎蒙太奇》、《圣加罗大教堂的钟声》则展现了中西文化的融会贯通,体现了中国学生立足民族文化的国际视野。新京剧《国之新角》、武术表演《中华武魂》、合唱《茉莉花》、舞蹈《江南泥娃娃》、“豆汁趣”等节目,体现了中国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而拉拉操《花球宝贝》、《灵动爵士》,舞蹈《校园春色》、《北京小妞》等节目,则向观众播撒出强烈的青春气息,展现了中国当代少年的青春风貌……整场演出活动中,各类艺术形式你方唱罢我登场,在弘扬传统的同时又中西交融,充分展现了中国当代中小学生的精神风貌、艺术素养及中国中小学文化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折射出中华民族深厚的艺术文化底蕴,让艺术跨越国界,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表演1.jpg

表演2.jpg


最后,本次文艺演出在全体师生的《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落下帷幕,活动获得圆满成功!衷心感谢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先生的悉心指导,感谢国家督学、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中学教育交流分会理事长、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团长亲自带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王军处长等领导亲赴首都机场送行。衷心感谢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法兰西共和国巴黎学区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先度文化、法国巴黎普莱耶尔音乐厅、欧洲时报、凤凰卫视、腾讯网以及巴黎戚薇音乐文化中心对本次活动的全力协助!


11.jpg

10.jpg

9.jpg


圣陶研学旅行,最好的成长在路上,本次中法两国艺术教育交流 ,展示了中国当代中小学生的风采,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提高艺术素养,培养了学生的审美观,提升了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我们致力于给学生们带来最优秀的研学旅行资源,提升研学旅行的价值与意义,全力培养青少年志向的高度、见识的广度探究的深度和交往的气度!



   圣陶研学旅行,期待与您同行!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