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最好的成长在路上”之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精选课程

六月,骄阳似火,来一场不一样的毕业之旅,充满欢笑,洋溢激情,开拓视野,放飞梦想。学生时代的告别用一场旅行来结束,毕业旅行,好似这节点上的一场仪式,重要的是意义而非目的地。在研学中与真挚的朋友一同追忆青春,用新的脚步,丈量丰富多彩的社会和研学点,在旅途中发现全新的自我。


曾经的你我,共同沐浴着这煦暖的阳光。而今,我们泊于青春的港湾,又开始新的启航。满载着一船的希望,荡起快乐的双桨,驶向那辽阔的海洋。从此,我们将过往的岁月进行珍藏。在这六月的桃李芬芳,记下我们的欢声和笑语,谱写友谊的篇章。


圣陶教育依据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为指引,设计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及执行保障体系。获批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课题《基于主题探究的研学旅行课程开发与应用探究》,以中小学文、史 、地、生等课程标准为参照,开发出六大主题系列课程《研学主题课程手册》7 册,合计形成包括70多个主题 ,形成了圣陶教育研学课程。


圣陶教育拥有国内一流的合作院校资源。自启动以来,已经与人大附中、北大附中、金陵中学、北京一零一、北京四中、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大学南路小学、青岛二中等近100所国内知名中小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除了国内的可定制的毕业主题研学课程,圣陶圣陶教育研发了“走进UNESCO,解密文艺复兴”、“揭秘诺贝尔,寻迹安徒生”、“横看美利坚,纵览常春藤”、“我去欧洲做议员”、“足球少年西游记”等国际研学主题课程,走入社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走进国际大学、世界级博物馆……国际交流学习,让孩子们看到真实的世界,看到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真实生活,看到自然的伟大、生命的无穷可能。走出去,体会生命的多彩,体会到不同文化的精彩,壮大胸怀,开阔眼界。


教育是生命对生命的唤醒,教育是心灵与心灵的交融,教育是人类文明的薪火相传。学子们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中享受耕读乐趣,习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这些收获和体验将伴随其一生。灵魂需要不断被新的生命景象刷新和激励,心灵视野需要一个与之对称的美学空间来呼应和安置,研学的意义便在于此。


图文版详见微信公众号:江苏圣陶教育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