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考察指导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集团化办学项目

 8月26日下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先生在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姚炜和江苏圣陶教育CEO陶金的陪同下,莅临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马运路校区,对高新区实验初中的集团化办学特色项目实地考察与指导。苏州高新区教育局局长周经纬、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校长严建春陪同考察。


1.webp.jpg

严建春校长(前左一)一行接待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先生(前右一)


陶西平先生参观了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马运路校区的文化建设,听取了严建春校长关于集团化办学的汇报。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扎实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聚焦集团化办学模式创新。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建设“一校多区”的教育集团,积极打造教育新高地。


2.webp.jpg

陶西平先生听取严建春校长关于集团化办学的汇报


3.webp.jpg

严校向陶西平先生介绍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宣传片《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



 陶西平先生对实验初中集团办学项目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高新区通过紧密型和松散型两种模式的整合,更好地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使优质教育惠及更多的百姓。同时,他提出,青年教师是教育未来发展的根本力量,要把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放在战略的高度,在集团化的高平台上加快提升青年教师的发展力,为学校、区域的教育品质的提升积蓄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6.webp.jpg


4.webp.jpg

合影留念

图左至右依次为:陶金、姚炜、周经纬、陶西平、严建春和校方人员


陶西平先生在到访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之前,曾专程到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对圣陶教育“研学旅行”和“STEAM教育"教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5.webp.jpg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