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创客教育资源内容为王道

2017年7月17-1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在京召开,圣陶教育应邀参加并专设以“基于创客制作的STEAM教育课程开发实践”为主题的创客教育工作坊。同时开设工作坊的机构还包括:美国硅谷创新馆、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Beverly Simmons TEN80教育基金会、美科科技、中望龙腾软件、青橙创客等。


1.webp.jpg

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现场


为期3天的“2017创客教育资源开发者大会”, 汇聚国内外创客教育专家,为参会嘉宾带来一次深刻的创客教育前沿理论与实践分享。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青少年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李亦菲先生主持。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先生致开幕词。《Make》杂志和Maker Faire的创始人戴尔·多尔蒂、美国硅谷创新馆馆长蒂姆·里奇、联合国卡林加奖获得者李象益等在大会上分别作了有关创客教育的主旨演讲。


2.webp.jpg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先生致开幕词


3.webp (1).jpg

中国教育学会青少年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李亦菲先生


4.webp (1).jpg

《Make》杂志和Maker Faire的创始人戴尔·多尔蒂


5.webp (1).jpg

美国硅谷创新馆馆长蒂姆·里奇


6.webp.jpg

联合国卡林加奖获得者李象益先生


7.webp.jpg

圣陶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先生(左)与戴尔·多尔蒂(右)合影


本次大会期间设立的创客教育工作坊,旨在向与会学校展示国内优秀创客教育资源。圣陶教育“以课程为核心构建创客教育资源”的理念、方法论和研发成果,与其它工作坊具有明显的差异性,在大会期间吸引了许多学校的兴趣,几十所学校校长和老师驻足交流,并给予高度的评价。


联合国卡林加奖获得者李象益先生在工作坊首日到访圣陶教育工作坊,与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先生进行了交流,饶有兴趣地听取圣陶教育课程体系的介绍。


8.webp.jpg

联合国卡林加奖获得者李象益(左)在圣陶教育工作坊


9.webp.jpg

工作坊现场到访嘉宾络绎不绝


在STEAM主题工作坊内,圣陶教育展示的课程用书、学生用书以及配套的教具盒子引起现场嘉宾的浓厚兴趣。到访嘉宾一边认真翻阅圣陶STEAM教育的相关介绍,一边就相关问题展开咨询。


10.webp.jpg

工作坊内交流


圣陶STEAM教育研究中心冯伟成部长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圣陶STEAM教育的课程设计逻辑、课程教学法及课程类型,并与嘉宾们详细分享了课程案例。


11.webp.jpg

12.webp.jpg

圣陶教育冯伟成老师为到访嘉宾介绍圣陶STEAM教育相关信息


创客教育,内容为王道,圣陶教育的产品战略是“以课程为核心”构建创客教育生态,“基于创客制作的STEAM教育课程开发与应用研究”已经申请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课题,在STEAM教育、创客教育资源开发之路上,圣陶每走的一步都是坚实而自信的。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