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著名教育家陶西平一行莅临圣陶教育调研指导

8月24日,著名教育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一行莅临圣陶教育调研指导。


1.webp (2).jpg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先生,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王志宏校长,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先生,圣陶教育合伙人宋阳先生以及圣陶教育CEO陶金先生全程陪同参观。


3.webp.jpg

陶老一行了解HUB1884+的历史进程


在圣陶教育运营中心胥章峰老师的引导下,陶老一行参观了HUB1884+的咖啡区、商务洽谈区、办公区以及众创公寓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别具特色的装修风格、一应俱全的业态分布,让来访嘉宾啧啧称赞。


3.webp.jpg

陶老一行参观众创办公空间


4.webp.jpg

陶老参观众创公寓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胥老师为陶老一行详细介绍了HUB1884+的发展进程、空间分布以及当前业态。随后,圣陶STEAM教育研究中心冯伟成老师为来访嘉宾阐释了圣陶“壹体两翼”的创新模式:以圣陶教育为主体,研学旅行、STEAM教育为两翼,分别开展产品与服务模式的研发与执行,为跨学科融合型素质教育提供情境、内容和人才输出。 并向来访嘉宾详细汇报了圣陶教育在研学旅行和STEAM教育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5.webp.jpg

座谈会现场


6.webp.jpg

STEAM教育研究中心冯老师阐释圣陶“壹体两翼”的创新模式


在听取了胥老师和冯老师的汇报后,陶老对圣陶教育的整体构思、实操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7.webp.jpg

陶老仔细翻阅圣陶教育的研发成果


在研学旅行方面,陶老表示应该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设计适应不同地区、学校和家庭需求的研学旅行产品,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进行调整与创新;在STEAM教育方面,陶老肯定了STEAM教育对未来经济发展、生产转型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并指出STEAM教育需要结合中国国情特点,培养出敢于设想、敢于实践,具有探索精神、实践精神的优秀学生。 “STEAM教育既要培养发明家,也需要培养科学家”。


8.webp.jpg

中国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先生


会上,陶老一再强调,做好研学旅行教育和STEAM教育工作,必须具备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能够做到“在成就中前进、在挫折中前进”。


9.webp.jpg

陶老为圣陶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最后,姚炜先生对陶老在圣陶教育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怀和鼓励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圣陶教育作为K12创新教育引领者,将在“壹体两翼”的基础上,努力实践、创新,从而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相信在陶老的指导下,圣陶教育一定能够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10.webp.jpg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


11.webp.jpg

访问期间陶老听取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先生、CEO陶金先生工作汇报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