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人工智能课程受追捧,科技创新教育迎发展契机

AI时代来袭

1.webp (1).jpg


随着阿尔法狗完胜李世石在全世界一战成名之后,精彩的人机大战,预示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AI是大势所趋,各行各业都将随着人工智能而带来升级与变革,并催生出更多的产业和新兴商业模式。在这种趋势下,如果孩子们的教育跟不上时代潮流,那未来该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安然立足?


2.webp.jpg


开设人工智能课程是大势所趋

如今,人工智能发展进入了崭新的阶段,一定程度上,能否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所建树,直接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在接下来的这个时代具备充足竞争力。正因为如此,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


《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这两年,人工智能大“火”,国家层面规划部署,行业内亮点频频,连相关人才的薪酬都高得惊人。纵观国内外,人工智能已成“兵家必争之地”。人工智能成为国家重点工程,是因为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中小学开设人工智能课程是为未来做储备。考虑到此次国务院重点提出要推广编程教育,预计会有更多编程科目进入中国青少年教育体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科技创新教育或许将迎来发展的最佳时机



3.webp.jpg

制胜未来,顺应大势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人工智能作为连接未来的教育,面向大众进行普及,特别是在K12(6-18岁青少年)阶段的学生中开展,很大程度上带来的是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和思维方式的改变。为未来培养创新型的人才,国家层面的关注更具有战略性意义,相信此次规划出台,势必会加快编程培训进入中小学课堂的实施进度。


中小学AI教育如何落地

以人工智能教育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教育越来越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注,据了解,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了人工智能普及课程的大军,也已有不少学校和老师尝试为中小学生开设人工智能的课程。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行业领先的K12综合素质教育创新品牌,圣陶教育在2017年便已逐步开启了STEAM教育、人工智能教育进入中小学课堂的全面布局,组织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多名科创教育专家及学校一线教师联合开发了包罗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课程教材,教材涵盖“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 VR”、“第三代基因剪刀CRISPR”、“运载火箭”、“智能医疗”、“游戏引擎”、“体育统计”等多种前沿主题,并在多所合作学校进行试点,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从心智启蒙阶段就接受到AI的熏陶。


2-02-02.png

圣陶教育人工智能课程教材


在人工智能浪潮下需紧跟时代潮流,通过人工智能教育来培养孩子们的探索精神以及创新意识,掌握相关的能力,未来才能不至于被社会淘汰。人工智能教育进入校园,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面向未来的人才素养要求,圣陶教育将继续秉承教育的精神与使命,引领中国教育行业创新与发展,齐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多点布局,更好地拥抱AI新时代。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