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本中先生莅临圣陶教育指导,STEAM教育未来发展大势备受肯定

 

3月14日,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本中先生莅临江苏圣陶教育指导。



圣陶教育CEO陶金携全体员工对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圣陶教育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王本中院长首先参观了圣陶教育的办公环境、STEAM教育科研教室及STEAM课程配套硬件展示,查阅了圣陶关于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课题成果——STEAM教育系列课程教材,了解圣陶教育企业文化建设及各项工作开展有效成果。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展开座谈。在座谈会上,王本中院长认真听取了圣陶教育在推进STEAM教育及专业师资培训、研学旅行教育等方面多线布局情况的工作汇报,并针对STEAM教育的探索和开展实施等情况展开了深度探讨交流。

 


他对圣陶教育在新型素质教育教学模式探索方面的努力和一年多来在STEAM教育、研学旅行教育等领域的探索实践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同STEAM教育未来发展大势,肯定圣陶教育在STEAM课程推广和师资培训方面更具前瞻性、引领性,为深化全国中小学素质教育改革、推动中国中小学科创教育内容的本土化提供了学习的好样板。




同时,王本中院长提出要自然融合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五大学科的理念和要素,让学生真正感受到STEAM教育内涵并从中获益,要求充分发挥STEAM教育优势的重要环节,提倡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突出开源硬件,强调STEAM教育在小学阶段的重点推进,这些也为圣陶STEAM教育的发展推广开辟了新思路。 



学习研究、积极实践STEAM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开展学科课堂教学改革,是推进STEAM教育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当下良计。近些年来,圣陶教育在STEAM教育发展宏观的系统化规划下,为实现“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的教育教学理念,做出了诸多切实有效的素质教育尝试,通过STEAM课程建设的契机,为深化新课程改革的实践探索提供更多有效的支持,为小初高学生贯通培养提供更系统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手段,为未来社会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综合人才。

 由此,圣陶教育更加明确了依托STEAM教育理念继续深耕素质教育的发展方向,梳理了开展多学科整合、校本实施STEAM教育的工作思路,加大力度践行国内中小学校的STEAM科学教育课程研究,为校内外STEAM合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提供更宽阔的平台,发掘并培养未来性融合创新型人才,构建STEAM教育行业生态圈,促进素质教育的有力突破,让核心素养落地,领航未来型教育。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