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教育|教育扶贫捐赠活动于贵州举行,助推西南教育均衡化发展

2020年1月10日,圣陶教育赴贵州省参与教育扶贫捐赠活动,为从江县大歹小学捐赠总价值100余万元的“STEAM实验室”,旨在实现贫困地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助推西南教育均衡化发展。


111.jpg

捐赠仪式

捐赠现场,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圣陶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总校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总校校长周慰作为捐赠嘉宾代表圣陶教育发言。他强调,圣陶教育是教育界重要的民间智库,参与了国家许多教育政策、法规条例的制定与修订,作为教育部指定的新课程开发与建设单位,出版的综合实践活动系列课程《STEAM教育实验课程》及《带着课本环球旅行》等课程被广泛使用。圣陶教育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创建区域型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对学校教育进行必要补充。拓展全国教育产业,布局西南板块,陶教育成立的分支机构——四川圣陶教育,努力为全面育人、素质育人、立德树人,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综合发展之路。此次,在大歹小学捐赠、创立STEAM教室,希望大歹小学的学生们与发达地区的学生一样,感知科学、感悟科学,提升创造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在科学的海洋中扬帆起航。圣陶教育愿与大歹小学等全国中小学校永远携手,共圆教育人的美好梦想。
捐赠仪式上,从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校一致欢迎辞,从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丙妹镇大歹村第一书记唐隽永对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教育局及圣陶教育用心用情支持教育扶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社会能够向以圣陶教育为首的爱心企业学习,共同关心支持山区教育,积极参与到教育扶贫中来。

222.jpg

圣陶教育STEAM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捐赠现场,圣陶教育给学生、学校捐赠了总价值100余万元的“STEAM实验室”。STEAM教育是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数学(Mathematics)于一体的综合教育。STEAM教育倡导新的教学方式,通过让学生们自己动手完成他们感兴趣的并和他们生活相关的项目,从过程中学习各种学科以及跨学科的知识。圣陶教育希望以此与贫困地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动中国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333.jpg
圣陶教育捐赠的“STEAM实验室”参观交流

圣陶教育副总经理、四川圣陶教育总经理肖令表示,教育扶贫不仅是一项事业,更是一种情怀,需要我们有担当、有使命,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均衡化发展,以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444.jpg
圣陶教育副总经理、四川圣陶教育总经理肖令与受捐学生留影

在教育者的词典里一定有“担当”一词,做好素质教育产品与服务,帮扶薄弱区域、学校即是一种担当。圣陶教育作为一家有爱心、有责任担当、有教育情怀的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努力实现一所企业的价值最大化。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