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布局人工智能教育,签约若博机器人实现教研整合

1.webp.jpg


2017年11月8日上午,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江苏若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圣陶教育会议室举行。圣陶教育CEO陶金和若博科技CEO李华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联合国总干事及18个国家教育部部长参观若博移动机器人实验室


江苏若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机器人研发与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着国际顶尖的机器人技术、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300多项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若博强大的研发实力可为圣陶教育在开发中小学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课程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3.webp.jpg


国务院于今年7月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曾明确指出,应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为实现2030年战略目标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圣陶教育在STEAM教研方面,针对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已经开展了相关课程研发,体现于小学段《科创教育实验教材》中的人工智能课程部分,在近日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专家评审会上得以展示。

 

4.webp.jpg


此次携手若博机器人科技公司,实现双方教研力量的整合,符合各自战略发展需要。经过磋商,双方负责人表示,在协议框架下将成立“人工智能鼠主题课程项目”研发团队,以此为契机展开深入合作,为人工智能教育全面进入中小学课堂提前布局。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