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举办首期STEAM教育师资培训,翠微小学33位老师玩嗨课堂



1.webp.jpg


2017年11月18日,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首期STEAM教育师资培训于苏州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的33余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是应翠微小学的要求进行的定制化培训,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加深参训教师对 STEAM教育理念、课程开发、教学方式的系统认知,并体验、模拟真实的教学场景,为翠微小学深化STEAM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启发和参考。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授课的专家、讲师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青少年创新教育分会理事长李亦菲教授,国内知名创客教育先行者、中国电子学会创客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谢作如老师,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老师,陕西省创客教育联盟常务理事、西安高新国际科创教育负责人韦永康老师,以及西安国际高新学校科创中心主任田阳阳老师。



2.webp.jpg

李亦菲教授:学校开展科创教育的杠杆模型


3.webp.jpg

谢作如老师:用MICRO:BIT做科学实验


4.webp.jpg

尹利和老师:STEAM资源构建与教学法


5.webp.jpg

韦永康老师:科创教育校本实践


6.webp.jpg

田阳阳老师:STEAM教学实践工作坊


培训活动通过理论讲授、主题交流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无论是在理论教学环节,还是在实践环节,翠微小学的老师们都表现出高度的参与热情,全天的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老师们像求知若渴的小学生一样,认真地笔记、思考、发问,并亲自动手,参与到项目实践体验中。一天的培训使得老师们既感到“烧脑”,又意犹未尽。


7.webp.jpg

玩转MICRO:BIT


8.webp.jpg

制作空气动力车


9.webp.jpg

实践成果展示


10.webp.jpg

参观圣陶创客空间



经过一天的培训,翠微小学的老师们无论是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认知方面,还是在教学管理、课堂设计、教学实践体验方面,都有切实的收获和感悟,为STEAM教育在翠微各校区的广泛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11.webp.jpg


STEAM教育师资是支点。圣陶教育已经开启了教师培训的之门,将带着普及科创教育的使命,继续组织优质的教学资源,为有志于开展STEAM教育的学校提供高效、务实的培训服务。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