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湖南长沙望城教育局考察团到访圣陶,共话创新教育未来时

1.webp.jpg


2017年12月3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局长曹小平和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省人民政府督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常力源等一行,在圣陶教育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江苏省苏州中学、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等苏州知名中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


随后,曹小平局长及常力源校长等一行到访江苏圣陶教育参观交流。


2.webp.jpg

曹小平(中)、常力源(右)等一行参观圣陶


3.webp.jpg


曹小平局长及常力源校长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圣陶教育的办公环境和企业文化建设,并就圣陶教育的教育理念、发展历程等情况作了简单了解。


4.webp.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圣陶教育STEAM教育研究中心总监冯伟成就圣陶教育的市场蓝海、行业痛点、STEAM教育和研学旅行的业务模式及解决方案、竞争优势等发展情况进行了详实介绍。

 

通过深入探讨交流后,大家一致肯定了圣陶的教育教学理念具有前瞻性、富有引领性,顺应了教育新形势,为中国素质教育的改革提供了学习的好样板,并对圣陶一年多来在STEAM教育、研学旅行等创新教育领域的探索实践以及各方面都取得的显著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


此外他们也指出了STEAM教育对老师跨学科教学能力要求很高,教师培训问题成为推进STEAM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环。


5.webp.jpg


STEAM教育风靡世界,但课程研发与师资培养尚亟待提升。对此,圣陶教育CEO陶金先生在会上指出,当前STEAM教育缺少健全的体系,圣陶教育正努力构建中国本土化STEAM教育体系,促进STEAM教育的快速发展。



此前,圣陶教育在今年7月便针对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基于创客教育的STEAM教育课程开发与应用研究”,开展并完成了全国首套小学段整套STEAM教育教材的研发; 并于日前实现了首期STEAM师资培训的圆满成功,开启了教师培训之门。



在打破学科本位与知识本位的思路下,在研发品质课程的同时,同步进行STEAM实验室建设和专业师资培训, 让学生在探索式教育的场景氛围下,通过专业教师高效地启发引导,真正践行STEAM教育的核心理念及创新内容,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探索未知的能力,成就学生的个性化、多元化成长。


顺应时代新的要求,适应教育新形势,创新性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成为每个中小学厄待解决的现实话题。圣陶教育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各方面工作,积极通过STEAM教育课程的构建,实施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面向未来的教育改革,努力在新优质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道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