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罗洁一行莅临圣陶教育考察指导

9月23日,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和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呼市二中校长郭炳胜、辽宁本溪高中校长张喜忠、长春市第八中学校长张辉、哈尔滨市第58中学校长李颖健、北京八一学校副校长王华蓓、内蒙古呼市二中副校长王维真、内蒙古呼市二中校办主任李海军等一行十余人,莅临江苏圣陶教育,进行考察指导和交流。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姚炜、圣陶教育CEO陶金陪同考察。

 

1.webp (1).jpg

罗洁先生(左三)与圣陶教育管理团队合影


罗洁副会长和校长们参观了圣陶教育的文化墙、商务洽谈区、办公区等,现代感十足的创意空间令嘉宾们赞叹不已。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嘉宾们参观圣陶教育办公区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江苏圣陶教育副总经理尹利和向嘉宾们阐述了圣陶教育在STEAM教育和研学旅行教育方面的课题研究成果。圣陶教育以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课题为抓手,与知名学校一线教师共同研发出成体系的研学旅行及STEAM教育课程,既具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支撑,受到嘉宾的高度赞赏。

 

5.webp.jpg

圣陶教育副总经理尹利和汇报圣陶教育课题研究成果


圣陶教育对STEAM教育的解读,是以 “培养工程思维”为出发点和归宿,“工程(E)”要素是STEAM课程的中心,科学(S)和数学(M)是“工程”的支撑,技术(T)是实现手段,艺术(A)是呈现形式。圣陶教育提出的以“E”为中心的STEAM教育理念,深获校长们的认同。圣陶教育已经完成的覆盖全学段、包含620个课时的STEAM教育主题课程都是以此理念为指导的。

 

6.webp.jpg

座谈会嘉宾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课题要点


另外,受中国教育学会委托,圣陶教育正在筹建STEAM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用以解决当下学校STEAM教育师资力量不足的瓶颈问题,预计2018年初投入使用。

 

在研学旅行方面,圣陶教育介绍了研学旅行教育的课程设计理念,圣陶的研学课程紧紧围绕“四度修炼”展开,即通过研学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志向的高度、见识的广度、探究的深度和交往的气度”,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截至目前,圣陶研学旅行教育中心基于中小学文、史、地、生等课程标准,成功开发了六大主题系列、总计100多个主题研学课程及配套的执行保障体系。

 

座谈会上,嘉宾们纷纷就STEAM教育和研学旅行教育的落地实施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7.webp.jpg

嘉宾们热烈而愉快地交流相关问题


最后,罗洁副会长进行了指导性发言,他肯定了圣陶教育一直以来的努力与付出,表示圣陶教育的课题研究工作者基本素养好、专业水平高,课题研究能够紧抓现代教育的实质问题,成果斐然。希望圣陶教育能够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和钻研精神,为现代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8.webp.jpg

罗洁先生作指导性发言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