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教育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STEAM教育师资培训圆满落幕,强强联手引领STEAM教育未来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STEAM课程教育培训

001.webp.jpg

16

JAN.

1月16日,圣陶教育在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开展了STEAM教育师资培训,与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校长王凤进、常务副校长张振斌、特色中心副校长李红霞及信息类、科学类教师等60余人汇聚一堂,展开了一场思想的碰撞。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科创(STEAM)教育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学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夏隽,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兼腾讯教育主编翟东海,以及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研学旅行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兼江苏分院院长陶金,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冯伟成,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硬件研发总监金纪元,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商务总监张华瑶等均受邀出席了此次培训。


002.webp (1).jpg

培训会现场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特色中心副校长李红霞


李红霞校长主持此次会议,李校长首先初步解读了STEAM教育的内涵和意义,并表示后续将携手圣陶教育的专家学者深入STEAM教育领域进行研发探讨,实践王凤进校长引领全国STEAM教育的初衷,希望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积极主动地学习并领会思考。她表示能力愈强,责任愈大,作为国内领先的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的老师们要努力探索教育前沿,更新教育理念,责无旁贷。

004.webp.jpg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校长王凤进


紧接着,王凤进校长上台致辞。他明确表示启动STEAM教育势在必行,在圣陶教育以陶西平为首的专家智库团队领导下,圣陶教育作为行业新秀集中了中国最顶尖的热爱教育的专家团队,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他提出2018年注定是一个改革之年,过去传统的教学模式必将要改变,值此改革创新之际,王凤进校长希望在座老师积极聆听本次培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005.webp.jpg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尹利和


随后,尹利和先生为在座的校长、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STEAM教育培训。他介绍了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以及国家各项政策引领的背景下STEAM教育的源头和意义,并介绍了圣陶STEAM教育的特色是以课程为主线构建产品与服务体系,所开发的课程以培养“工程思维”为出发点,形成独有的课程设计理念。

 

他针对圣陶教育前期赴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实地考察以及社团参观的现状,从空间规划、课程体系、硬件设置、教学活动四大维度做了具体针对性的分析,并针对STEAM教育目标,分别从制度层面、资源层面、运作层面进行具体的解读。就课程体系方面,他详细讲解了课程建设维度以及课程体系内容,配以具体的STEAM课程示例介绍。此外他针对STEAM师资团队建设,解读了选拔、筛选、培训、评估、管理制度、教师认证、激励、考核、培养等具体建设内容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