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参与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座谈,聚焦新时代教育改革

  2月11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一行,并举行座谈会。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兼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受邀参与座谈。



1.webp (1).jpg

座谈会现场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座谈会。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等陪同来访。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参加了会见。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陈宝生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教育部的领导和同志祝贺新年。


2.webp.jpg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


蔡达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都面临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面对人们普遍、多样、快速增长的教育需求,更加公平地提供更加优质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机会,必然是复杂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深化改革,需要科学民主的决策,需要广泛协商,需要增进共识。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



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对民进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共十九大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在这个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更需要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取得各方面的支持,以更好地把握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解决好教育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民进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事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新成对教育部登门听取意见谦虚务实的作风表示敬意。他建议对改革开放以来实施完结的一些重大教育工程(计划)和政策进行梳理总结,供以后制定政策参考。他还反映了部分民进教师会员对教育工作的一些意见建议。


3.webp.jpg

座谈会现场


 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培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加大“三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力度,加快学前教育立法进程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姚炜也分别就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加强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加大教育领域中外人文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4.webp.jpg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兼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


民进从成立以来一直关注着、参与着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程,对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也表示,将继续发挥教育界会员集中、与教育界联系广泛、与教育部长期合作的优势,围绕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大计,集智聚力,倾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为“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助力。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