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STEAM教育|校企合作谱新篇 互惠双赢共发展——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专家顾问团 “智援” 圣陶全面升级

     当前,围绕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目标,要求教育必须突出科技与人才工作,深化企业自主创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圣陶教育CEO陶金认为,要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必须借助高校院所的力量与科技进步,大力实施新合作、新技术、新产业“三新”战略,创新平台载体,深化产学研合作,组建紧密型产学研战略联盟,加快促进产学研合作由短期合作向长期战略合作转变。为此,圣陶教育积极与苏大等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和人才交流,探索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新路子,以有效的促进圣陶教育和高校院所之间的科技人才合作。


1.jpg

圣陶教育与苏州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为秉承“合作双赢、资源共享”的正向理念、构建“双向互动”的校企合作机制、基于圣陶教育教师发展中心的快速发展以及《STEAM课程设计与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的研究需要,圣陶教育聘请了优秀青年教师付亦宁博士为代表的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多位专家顾问,校企双方就相关研究任务协作事宜达成了一致:包括为圣陶教育进行专家咨询、问卷设计及检验,调查组织与实施,实验设计及实施,原始数据采集,数据输入,预处理以及教学策略设计,并就STEAM课程教师培训内容、教师考核评定标准、教学实践策略以及完成STEAM课程培训教材理论篇研发等诸多领域达成了共识。


2.jpg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坐落于天堂苏州美丽的独墅湖畔,著名学者顾树森、张焕庭、刘百川、辛润棠、吴曾芥、黄乃松、石起才等教授曾长期在此任教。教育学院历经几十年的发展,为国家、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教育和心理学类优秀人才,为地方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3.jpg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付亦宁博士


      2018年3月25日,在圣陶教育携手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开展的STEAM教育师资培训会中,“国培计划”授课教师圣陶教育特聘教育学博士、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付亦宁女士主讲了《基于项目的STEAM融合教育》。培训会上,博士对STEAM教育的理念、课程设计流程及教学实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一种新的教学法——对分课堂的应用进行了分享。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的计算机、物理、化学、美术等学科5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


4.jpg

付博士为圣陶教育实践基地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教师作专题培训


        圣陶教育不断拓展渠道,增强校企合作的针对性。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产业特点和行业需求为导向,积极转变思路,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搭建良好平台,提升校企合作实效性。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圣陶教育与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增强圣陶教育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圣陶教育全面升级。圣陶教育不断完善机制,促进校企合作的长效性,同时明确专家顾问的工作职责和服务内容,逐步探索建立圣陶教育与高校院所联系合作的新机制,以促进校企人才合作,必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圣陶教育携手教育创新。


5.jpg

圣陶教育部分专家顾问合影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