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教育|苏州大学出版社盛惠良社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方亮副院长一行来访,共话STEAM教育发展


9月12日,苏州大学出版社盛惠良社长、陈兴昌总编辑,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方亮副院长、翁雨燕老师一行惠临圣陶教育访问。圣陶教育STEAM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冯伟成、赵伟明,资源开发部部长朱余苏与到访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01.png


交流会上,冯伟成副主任向到访来宾介绍了圣陶教育公司的发展状况、STEAM教育系列课程及配套硬件、STEAM教育空间建设与STEAM教育师资培训等主要内容。方亮副院长、翁雨燕老师等一行就双方如何进一步展开合作,加快引进圣陶STEAM教育课程落地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合作学校及强化相关的师资培训等事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为冯伟成副主任向到访来宾作 STEAM教育介绍


image003.png


图为到访各位来宾,从右到左依次为方亮副院长、盛惠良社长、陈兴昌总编辑、翁雨燕老师、


人员.png

方亮副院长指出当前教育市场上出现的STEAM课程教材没有从学生年龄段实际出发,课程内容难度普遍较高。圣陶教育研发的《科创教育实验教材》从学生年龄段实际出发,是非常难得适合初等教育的STEAM课程。根据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合作学校的经验,合作学校普遍缺少STEAM教育师资,圣陶教育开展的STEAM教育师资培训恰逢其实,有助于STEAM教育在学校有效的落地实施。从圣陶教育STEAMS教育研究中心冯伟成副主任的STEAM教育介绍中,对STEAM教育有着更深一步的理解,拓宽了自己的思路。


图为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方亮副院长




image005.png


资源开发部部长朱余苏向到访来宾详解了圣陶教育STEAM教育研究中心研发教材——《科创教育实验教材》、《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科创教育实验教材》是全国首套成体系的STEAM教育教材,该教材结合中国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具有综合性、探究性、实践性、合作性等重要特点。《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有六大主题,圣陶教育正在研发新的主题,作为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朱余苏部长还身来访嘉宾介绍圣陶教育在金陵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成都天府七中等STEAM教育项目。


图为苏州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陈兴昌先生



image007.png


图为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翁雨燕老师



image009.png


盛惠良社长对圣陶教育STEAM教育课程建设,STEAM教育空间建设、STEAM教育师资培训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圣陶教育双方的沟通和交流能不断深入、不断扩大,在STEAM教育方面实现全方位的共建共赢。


图为苏州大学出版社社长盛惠良先生



image011.png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