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教育STEAM教育|圣陶教育应邀为苏州大学实验学校教师开展STEAM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近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建设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和改进师资培养体系和学科建设工作。

2018年109日,圣陶教育受邀为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在校教师进行STEAM课程培训。


640.webp (6).jpg



冯伟成副主任作为本次培训的特邀授课专家,作了《真实情景下 STEAM 教育的实施与开展》专题培训,从“STEAM教育理论解读、STEAM教育课程体系、STEAM教育硬件体系、STEAM教育师资培训”四大维度向与会的教师们作了精彩解读和分享


640.webp (7).jpg


冯伟成副主任作STEAM教育专题讲座


同时,冯伟成副主任对STEAM师资团队的标准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理解STEAM教育的价值意义;科学知识的跨学科整合能力;教学内容及课程的设计能力;工程技术的实践与应用能力;教学实施的标准与评价等多方面能力的培养是学校实施STEAM教育、培养适应新时代具备核心素养的创新人才的关键问题



640.webp (8).jpg



苏州大学实验学校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借助圣陶教育STEAM教育专家力量,帮助苏州大学实验学校更好地利用现有STEAM学习空间,正确认识并实施STEAM教育,有效提高教师整合学科教学的能力、基于项目综合活动的教学能力、教师的创新教育教学能力,以及在STEAM课程设计、STEAM教育实践体系等多层次、宽领域方面的能力,继而加强学校的STEAM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校的素质教育水平和影响力,深化创新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640.webp (9).jpg

苏州大学实验学校STEAM教学空间


640.webp (10).jpg

圣陶教育作为STEAM教育的引领者与标杆,致力于为教师搭建专业的STEAM教育学习提升平台,提升教师团队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加强专业化STEAM师资养成,丰富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突破传统教学方式,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目前已经为北京市翠微小学、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金陵中学、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校、苏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等名校提供了STEAM教育师资培训服务,旨为助力育成创新教育师资力量,把符合中国国情的STEAM教育有效落地实施。


640.webp (11).jpg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