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教育STEAM教育研究中心&研学旅行教育中心2018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圆满召开


2018年10月12日,圣陶教育STEAM教育研究中心&研学旅行教育中心2018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圆满召开。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本中先生、江苏圣陶教育CEO陶金先生以及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强调了圣陶教育为K12素质教育创新品牌,回顾了在过去两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下半年圣陶教育的工作的部署和未来发展规划的展望。



640.webp (12).jpg

图为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本中先生


一 K12素质教育创新品牌 


会议强调,圣陶教育为K12素质教育创新品牌,围绕“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秉持“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的理念,依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的研发实力,高素质、高水平的专家智库团队,“一体两翼”业务模式,全面推进跨学科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综合型素质教育行业标杆,重构素质教育新生态。


640.webp (13).jpg


一 全方位生态链的教学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2018年5月圣陶教育发布了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STEAM科创教育实验教材,同年7月发布了由苏州大学出版的人工智能系列教材,以全国首套STEAM科创教育系列教材为核心,构建了STEAM课程体系、配套硬件体系、师资培训体系、教学空间体系及校外拓展体系,为北大附中、人大附中、金陵中学等70余所名校的学生提供一站式STEA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

近期,圣陶教育将积极引入新人才·新资源,优化提升现有课程内容,整合研发新型教学用具与实验教材,探索课程研发新领域;积极引入新技术·新产品,丰富教育硬件设备,扩充场馆资源,实现基础设施多元化;积极做好培训顶层设计,系统规划培训体系,引入国内国际优质内容,实现师资培训教育内容体系化、培训活动规模化。


640.webp (14).jpg

图为会议现场

640.webp (15).jpg

一 多学科多项目多主题研学旅行教育 


会议指出,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圣陶研学旅行教育体系遵循国家有关部委关于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指导意见及原则,以“童蒙养正、少年养志”的阶段性教育理念为纲,整合多元的自然文化遗产等跨区域、跨领域研学资源,设计多学科多项目多主题研学课程,圣陶教育在近几年已开展金陵中学、翠微小学、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通辽新城第一中学等多所学校国内、国际研学之旅。 

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事一物,一情一景皆教育,最好的成长在路上。研学旅行的课程开发是保证研学旅行质量和健康可持续推进的核心环节,开发设计研学课程应围绕研学旅行课程的目标设计、主题设计、实施方法展开。近期,圣陶教育将更加注重探索多学科多项目多主题的研学课程设计,拓展国内国际研学旅行资源,更进一步提升全方面的安全的服务保障体系,加深圣陶教育研学旅行教育品牌影响力。

640.webp (16).jpg

图为会议现场

640.webp (17).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一 培养综合素养全面发展人才 


畅所欲言谋发展、见仁见智谱新篇。本次圣陶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圣陶教育的健康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预示圣陶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圣陶教育围绕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秉持“知行合一、实践育人”教育理念,立足江苏、布局全国,坚守校企合作思路,探索STEAM教育教学新模式,科学规划多学科多项目多主题研学课程,打造具有创新理念的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中小学素质教育的发展,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成果转化,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