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最好的成长在路上|圣陶国际研学再跃进 推进国际研学高端资源多样化 催生国际研学硕果多元化





《中小学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活动指南(试行)》指出:国际研学旅行活动是根据中小学学生的特点和教育教学需要,在学期中或者假期以集体旅行和集中住宿方式,组织中小学学生到境外学习语言和其他短期课程、开展文艺演出和交流比赛、访问友好学校、参加夏(冬)令营等开拓学生视野、有益学生成长的活动。


这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要求,加强中小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国际理解教育,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助推教育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



圣陶教育国际研学



640_21_2.jpg

过加强和世界教育的平等交流,以加快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步伐,将成为中国教育厚积薄发的有效途径。圣陶教育研学旅行教育中心整合了跨区域、跨国界的多样化研学资源,不断推进国际研学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努力助推国际研学硕果的多元化呈现。

微信图片_20181128092856.png

推进国际研学高端资源多样化



近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先生、中国驻瑞典使馆教育处副司级参赞窦春祥先生莅临圣陶教育,就中法、中瑞之间基础教育领域的学习交流、教学合作、文化互访等问题交流看法与认识。二位参赞先生从自己的任职经历与教育经验对圣陶教育的中法、中瑞国际交流研学活动的组织、实施、保障方面提供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圣陶教育国际研学旅行业务的开展,共同推进中国研学旅行教育的发展。

640_20_2.jpg

窦春祥参赞(左三)、马燕生参赞(左四)与圣陶教育CEO陶金(右三)、圣陶教育副总朱洪敏(左二)合影

此次交流为圣陶教育增添了新的活力,预示着圣陶教育国际资源多样化的进一步跃进,圣陶教育将进一步开展中法、中瑞国际研学活动,大力推进法国、瑞典研学资源开发建设,带领学生们逐步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法国空客总部,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审和颁奖地——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南法艺术小镇等特色国际研学目的地。

640_22_2.jpg



圣陶教育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中国学生素质提升与成长,着力国际研学多样化资源的开发与建设,以因地制宜,务本求实的精神,以开放的胸怀办理想的教育。目前,已与史岱文森高中、罗斯林高中等多所中小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数所常青藤大学及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诺贝尔蓝厅等世界顶尖学术交流平台达成了战略合作。


640_23_2.jpg

(左三)史岱文森高中兼纽约军事学院校长张洁、(左二)Jonathan Gastel博士与(左四)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左一)圣陶教育CEO陶金合影

2017年12月,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CEO陶金应邀赴美国纽约军事学院(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母校),围绕教育教学方式及人才培养情况展开学习考察和专业教育交流,在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成为国内唯一研学旅行项目钦定合作伙伴。


罗洁会长(右一)、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左一)与参议院议长(右二)合影

2018年1月29日至2月3日,圣陶教育组织的考察团参观加拿大著名大学多伦多大学及多伦多大学附属中学,与参议院议长就学校交流事宜进行探讨,并达成相关合作。

640_25_2.jpg



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强调:办教育要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能发现孩子的个性,能给学生搭建创新的平台。让学生了解世界,走出课堂、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这便是圣陶倡导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研学理念。圣陶教育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为学生构建一种开放的学习环境,通过持续推进国际研学资源建设,催化国际研学硕果多元化发展,着力国际间的教育交流,培养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合作、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建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圣陶教育国际研学部分案例相关链接:

圣陶研学旅行 | 400多名师生赴法国巴黎 与诺奖大师同台对话

圣陶研学旅行 |“扬起和平的风帆——2017中法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圣陶研学在美国|中美知名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联合国总部成功召开!

圣陶国际研学|首师附小美国研学旅行

圣陶携行,金帆国际交流之舞惊艳清华学堂!

圣陶国际研学 |人大附中美国研学旅行

圣陶教育丨2018年知名校长团赴北欧三国教育考察交流活动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