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STEAM教育|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惠临圣陶STEAM教育实践基地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国际学校


近日,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惠临圣陶教育西安地区STEAM教育基地校视察指导,由圣陶教育CEO陶金负责陪同,分别造访了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圣陶STEAM教育合作实践基地校。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校长王志宏及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校长王凤进对杨会长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


1.jpg

杨会长参观圣陶STEAM教育实践基地校


杨会长参观了圣陶STEAM教育实践基地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及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图书馆、STEAM教育科创实验室、STEAM教育体验等,对其在STEAM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期间,杨会长亲切询问STEAM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等具体细节;并对其充分运用现有空间、大力推动青少年STEAM教育普及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杨会长表示圣陶STEAM教育基地校对学生的未来成长非常重要,要充分利用好这块阵地,STEAM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不能简单称为“STEAM教育活动”,要求圣陶STEAM教育基地校进一步加强地方特色课程建设,大力发展青少年STEAM教育,丰富STEAM教育的内容,要课程化、常态化,积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推动素质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2.jpg

王凤进校长为杨会长进行现场讲解


3.jpg

王志宏校长为杨会长进行现场讲解


同时,杨会长肯定圣陶教育STEAM教育科研成果在校园的落地实施,是校企合作,推动STEAM教育普及化,助力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的有效成果。并表示,将加大对青少年STEAM教育的政策支持力度,也希望圣陶教育增加校企合作力度,力争将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与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打造成国内青少年STEAM教育实践样板的同时,辐射更多优秀学校。


4.jpg

王凤进校长与杨会长一行举行座谈会


杨会长此次参观STEAM教育实践基地校充分肯定了圣陶教育过硬的教研实力与高质量教育教学成果,进一步加速了STEAM教育落地全国中小学的进程。STEAM教育涉及系统的知识体系,需要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圣陶教育倾注大量精力,集中力量攻坚,自主研发了经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审定通过的全国首套覆盖小学六个年级的STEAM教育系列教材,教材共包含58个主题、110个制作项目、315个学时,整建制、成体系。同时,圣陶教育根据STEAM教育的规律和特点,探索学科整合与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式与教室布局。以现有教学空间为基础,结合学校的实际教学需求,完善STEAM教育的空间及硬件配套建设,为STEAM的教育落地提供有效支持与保障,领航STEAM教育的风向标,竭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领航未来教育新模式。


5.jpg

合 影 留 念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