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积极推动两岸创业创新与人才交流合作,圣陶教育迎来台湾青年员工,助其“开拓视野、构筑梦想”。

       20187月,由上海市台协主办的“2018台湾大学生来沪交流研习营” 顺利结营,70余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在上海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交流研习活动。作为此次“2018台湾大学生来沪交流研习营”活动成员,7月9日,圣陶教育迎来了廖翊淳 、曾紫乔、林雅筑三位台湾大学生。“青春作伴好还乡”,至此,三位台湾青年员工在圣陶教育开始了自己的就业与创业。


1.jpg

2.jpg


       为积极推动两岸年轻人的交流,让台湾大学生充实学习的同时广泛交友,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大陆,通过体验式交流形式近距离接触大陆,并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去了解一个全新的大陆,经民进中央推荐,圣陶教育为本次活动提供了3位员工岗位名额,为两岸青年学习交流提供平台,同时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了圣陶教育的一份微薄之力。


3.jpg

曾紫乔

4.jpg

廖翊淳

5.jpg

林雅筑

      

       圣陶教育CEO陶金盛情欢迎了三位台湾同学的到来,他介绍了苏台往来的历史渊源以及近年来两地在文化、经贸、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概况,以及台商和台资企业在江苏的投资发展状况,台湾青年人在江苏学习、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整体情况。与此同时,他还鼓励台湾青年学生来江苏发展,以此加深台湾与大陆友好往来,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大陆探亲访友,共建深厚友谊。


6.jpg

      

       在欢迎会上,陶金表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青年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的讲话精神自“2017京台青年交流研习营”活动以来,圣陶教育已经接受了数名台湾大学的青年学生来圣陶实习与工作。他希望三位台湾青年员工在圣陶教育的工作与生活中,要用、用观察、深入思考,善于提问,在实践中收获真知。

        圣陶教育CEO陶金对三位台湾青年还提出三点建议和期待:一是亦企亦校,期盼三位台湾青年员工来到圣陶教育后,把圣陶教育当作自己读书的学校,把自己在校所学的知识转化到工作过程中来,与圣陶教育共成长、同进步;二是亦师亦友,来到圣陶教育,把圣陶教育管理人员和同事当作自己的老师和朋友,学到真本领、结下深厚情;三是亦乡亦家,希望大家在苏工作期间,加深对苏州各方面的了解,在两岸青年之间架起传递友谊的桥梁。


7.jpg


       在圣陶教育CEO陶金看来,台湾青年员工的到来,推动了两岸在想法、做事方法上交流,也让台湾青年学生有机会直观地了解大陆的发展。“20183月,苏州市发布了《在苏就业港澳台职工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在苏州就业的台湾同胞可缴存、并按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实现与本地职工同待遇 34日,国台办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31条恵台措施,为台企台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居民同等的待遇。这些生活就业方面的政策,都有助于台湾青年未来在大陆安居乐业。


8.jpg


       未来圣陶教育将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和组织开展台湾青年来苏州就业与创业,不断提高台湾青年就业与创业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拓展就业与创业活动的领域和影响,提炼成果和经验,真正使台湾青年学生通过在圣陶教育的就业与创业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增强对大陆社会、经济、人文等各方面的了解,推动两岸青年和两岸企业的进一步交流。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