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研学旅行教育|“最好的成长在路上”——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美国研学之旅圆满落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716日至729日,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70余名学子飞赴美利坚,开展了为期14天的“2018暑期美国研学之旅”。本着以教育不在于使人知其所未知,而在于按其所未行而行为目标,圣陶教育精心规划组织了此次研学活动,旨在让北京学子亲身体验美国风土人情、接受异域文化氛围熏陶、近距离地感受诗和远方!在近半月的美国研学旅程中,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师生们由东海岸到西海岸,跨越了纽约、华盛顿、费城、波士顿、旧金山、洛杉矶等著名城市,走访了享有国际盛名的顶尖学府,深切感受到美国本土文化的魅力,全面体验了美国政治经济及历史人文,让孩子们收获了一个快乐、充实、意义非凡的暑假。


1.jpg

2.jpg

3.jpg

4.jpg


深入历史人文  体验多元之美

       从美国的心脏华盛顿,途经费城,到美国东部世界大都会纽约,从纽约到马萨诸塞州的首府波士顿,再到美国西部加州第一大城洛杉矶,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师生们一路行走、一路感受,深度体验西方文化和人文景观。


5.jpg

6.jpg

7.jpg

8.jpg


       走进全球四大军校之一的西点军校,由西点军校军官带领大家参观校园,走进礼拜堂、操场,看哈德逊河美景;听军官讲解学校建筑、著名历史人物,感受美国军事教育。途经美国最早首都费城,参观独立钟博物馆,了解美国独立战争、民族解放的历史文化。走进美国国家动物园,孩子们感受到了美国生态文明教育。


9.jpg

10.jpg

11.jpg

12.jpg


      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进行“走进国际组织”活动。了解联合国及教科文组织在文化与艺术领域的相关工作内容。聆听联合国总部官员、联合国相关组织负责人的讲座,学习世界遗产与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知识,并对未来世界进行展望。走进世界四大美术馆之一——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深入感悟文化艺术的熏陶。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波士顿作为美国的历史文化中心,曾是美国独立战争的风口浪尖,波士顿倾茶事件独立战争第一枪都与这座城市有关,而美国人民争取独立走向自由的这段历史就被自由之路” The Freedom Trail)所镌刻。同学们漫步波士顿自由之路,将波士顿全部16处历史文化遗迹一一串联,感受美国争取独立走向自由的历史文化。


17.jpg

18.jpg


       学生们还参观了美国国会大厦、总统官邸白宫、林肯纪念堂、杰佛逊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等重要政治、历史要地,从各个方面了解到华盛顿的政治中心地位以及美国重要历史文化。走进世界最大博物馆体系——史密森尼博物馆下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艺术的熏陶。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乘坐观光游轮游览纽约哈德逊河,近距离观赏代表美国独立和民主精神的美国自由女神像;穿行在华盛顿、纽约等大都市的街道上欣赏古老而不失现代气息的建筑;参观美国乃至世界顶级的博物馆,感受科技、文化内涵和自然、艺术魅力……探索美国多元文化,更深入地了解美国人文历史,感受美国城市多样魅力。


身临学术圣地  享受学习之美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通过走进世界顶尖学府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数所名校校园,学生们欣赏着古朴、典雅的校园建筑,感受伟人足迹,聆听名师讲座,对话名校学子,全面感受名校风采和治学精神,心中充满向往和期待,名校梦就此生根发芽。此外,孩子们参观了美国最大的城市公共图书馆——波士顿市立图书馆,看到图书馆里珍藏的数以万计的藏书,同学们不由自主地静下心来,徜徉在书海之中。

韵声回荡卡耐基   表达艺术之美

       纽约当地时间720日,“快乐金帆——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卡耐基专场演出”于卡耐基音乐厅正式开始!一首首优美抒情的音乐,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一首首充满动感和变幻的歌声,抒发了孩子们的快乐之情。“世界进入了我的眼睛,美丽化成了我的心灵……”悠扬的歌声飘扬在卡耐基音乐厅,绿白色相间的演出服吸引着观众的目光,孩子们用真挚的情感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演出结束后,一张张合影记录了孩子们欢乐的笑脸。合唱团员们在活动中放飞自我、发挥潜能,既开阔了视野,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徜徉繁华都市  感受行走之美

       见证了美国历史文化的厚重,学生们也一览大都市的繁华与活力。孩子们参观纽约市区,游览美国和世界的金融、证券交易中心,自由漫步于撩人眼目的街市,感受纽约大都会节奏;感受音效、灯光、科幻、特技、场景的视觉震撼;探路星光大道,寻找明星足迹;畅游乐园,在梦幻的海洋里寻找童年乐趣……学习、娱乐两不误,将课堂设于广阔天地间,在旅行中融入教师的精心指导与讲授,学生们在玩乐中增长见识、放飞理想。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