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最好的成长在路上 | 寻梦国际研学 以行走的方式遇见世界!

针对研学旅行,教育部等11部门在2016年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而针对出境研学,教育部早在2014年就已下发《中小学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活动指南(试行)》。


在这份指南中,境外研学旅行被界定为,根据中小学学生的特点和教育教学需要,在学期中或者假期以集体旅行和集中住宿方式,组织中小学学生到境外学习语言和其他短期课程、开展文艺演出和交流比赛、访问友好学校、参加夏(冬)令营等开拓学生视野、有益学生成长的活动。国际研学,有助于让孩子打开眼界,拓宽视野,是接受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一种良性的教育方式。

2019圣陶教育国际研学推荐

★ 足球少年 ★

1.jpg

圣陶教育西班牙皇家足协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展开官方合作,结合《阳光足球读本》,世界各国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参与足球训练,双向集中学习和交流互动,将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对足球技术、战术、理念的进一步了解,从而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建设促进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发展

1-2.jpg1-3.jpg

★ 欧 洲 “ 议 员 ” ★

2.jpg

进入欧洲议会大楼,“角色扮演——成为欧洲议会员的一天”答辩赛;

聆听教科文官员关于“认知世界遗产保护”讲座,认识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性;

专人讲解联合国总部万国宫,了解联合国的各项活动及职能;

走进法国最好的大学之一——索邦大学,与法国学生和汉学家深度交流中法建交大事件;

2-2.jpg2-3.jpg

★ 走 进 UNESCO ★

3.jpg

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聆听教科文官员关于“认知世界遗产保护”的讲座;

走进法国最好的高中之一——路易大帝高中,接受法国学校课程教育,与法国学子互动交流;

拜访莫奈花园,了解印象派的前世今生;

沿着文艺复兴的历史足迹,解密达芬奇密码

3-1.jpg3-2.jpg

★ 揭 秘 诺 贝 尔 ★

4.jpg

深入了解诺贝尔奖的前世今生,体会以独立思考和创新而闻名的瑞典学术文化;

体验童话王国的地域风情,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阅历;

接受北欧先进教育体系和教育理念的熏陶,培养学生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


★ 横 看 美 利 坚 ★

5.jpg

走遍美国,体验三大核心特色,发展四大核心素养,探索五大核心领域。

研究美国教育体系,剖析美国教育的特点和优势;

深入美国社会,理解“美国梦”的真正含义;

了解美国历史,总结美国成功的经验教训。

5-2.jpg

5-3.jpg

★ 关 于 圣 陶 ★

研学旅行教育研究中心

圣陶研学旅行教育研究中心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与江苏圣陶教育联合成立。圣陶研学旅行教育中心整合了跨区域、跨领域、跨国界的研学资源,精心研发100多条研学路线,覆盖20余+座城市,跨越4000多公里的距离,塑造了研学旅行教育产品“知行合一”的样板。


▶圣陶教育国际研学案例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600.jpg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