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新闻 | 台湾青年研习生赴圣陶实习

2月20日,江苏圣陶教育迎来三位从台湾远道而来的新成员,粘慧如、朱晴琳、徐思婷,这三位是“2017京台青年交流研习营”活动的成员。“2017京台青年交流研习营”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14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将在北京开始为期4个月的实习生活。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的崛起,海峡两岸交流的日益深入,两岸青年实习交流也越来越受到台湾学生的欢迎和肯定,经民进中央推介,江苏圣陶教育为本次活动提供3位实习名额,为两岸青年学习交流提供平台,同时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心力。


姚炜董事长前来看望三位实习生


2月25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先生专程从北京来到苏州看望三位实习生,与她们进行了亲切的会谈,鼓励她们在圣陶与内地员工相处融洽,带来宝岛青年的气息,在主营业务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希望她们深入了解大陆,特别是最美江苏,享有美誉的姑苏天堂,感受内地新中国70年来的突出变化,与圣陶共同为两岸关系紧密联系略尽绵力。最后董事长祝三位实习生在苏州生活愉快,在圣陶教育实习顺利。


实习1.jpg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圣陶董事长 姚炜先生(右一)  



实习生工作场景


       圣陶教育为3位台湾实习生分别安排了资深骨干作为指导老师,在实习生学习成长中给予指导、引领。



访谈小剧场


问:三位已经来圣陶一周时间了,有什么感想体会?

       

朱晴琳:从一开始参观工作环境,就觉得这边工作环境很舒适,很喜欢这边的工作氛围,接下第一个任务其实我还满紧张的,因为从来没做过PPT,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完成任务,但是完成后成就感蛮大的,因为在做数据的过程当中从网络上学到很多有关STEAM的信息,对公司产品总算有基本的认识,随然报告不是很完美,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能踏出第一步我觉得对自己是很有帮助。


徐思婷:第一天到苏州时有点紧张,也特别感谢刘大哥跟金老师在下班的时候还到车站载我们,在车上时也跟我们先介绍苏州以及工作环境,让我紧张感瞬间消失,等到第一天上班后,由尹总、胥主任以及各位老师分别一一跟我们介绍公司环境、工作内容,让我对这四个月的工作感到期待,也期许在这四个月能学习到很多东西。

来公司第一个任务就是写一个介绍STEAM教育PPT,花了两天的时间去做,在制作的过程中,更加了解STEAM教育是什么,但是对于这次的报告内容以及成果,我觉得我还是需要再加强,尤其是听到老师们的建议,我希望在四个月中能有所进步。


粘慧如:刚来公司觉得环境很陌生,正式上班的时候,心里很紧张,但主管和同事们都非常的友善,加上上班环境又很棒,慢慢的就放松下来了,也期许自己能够在未来的日子,表现越来越好!




        最后希望经过四个月的实习,三位实习生能有所成长、有所得,同时也能了解不同的文化,交到更多的朋友。他日再回首,道一句不虚此行!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