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陶西平一行参观圣陶STEAM教育示范基地,“十三五”教育科研课题成果获点赞!

9月15日下午,来西安参加《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研讨会》的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陶西平、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郑增仪、西安高新区民办学校理事会理事长皎秋萍等领导专家及十五个省市学校的与会代表近200人莅临圣陶教育合作伙伴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参观交流。


1.webp.jpg

参观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领导专家、与会代表,王志宏校长(前右)陪同


当天,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杜莹老师与三年级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内,为专家学者、与会代表展示了学校STEAM课程《自治污水处理器》一课。杜莹老师以一个小游戏开始,激发学生的兴趣,并引出“污水处理”的主题。教学内容以制作污水处理器为主线,传递环保理念、穿插理财知识,师生积极互动,生生团结协作,既体现了活跃的课堂气氛,也体现出了STEAM课程跨学科、综合性的特点。


2.webp.jpg

学术报告厅内公开课现场

3.webp.jpg

杜莹老师精彩的授课

4.webp.jpg


《中国教师报》课改研究周刊主编褚清源现场点赞学校的STEAM教育:课程设计精彩,课堂小游戏环节等亮点突出,学生们在做中学,让实践创新等核心素养真正落地成为了现实!


6.webp.jpg

《中国教师报》课改研究周刊主编褚清源


此次《自治污水处理器》STEAM课程,是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共同参与的“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攻关项目《基于创客制作的STEAM教育课程开发与应用研究》的重要研发成果——《科创教育实验教材》(57个主题分册)中的小学三年级上学期课程部分。


7.webp.jpg

“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项目《基于创客制作的STEAM教育课程开发与应用研究》主要成员合影


公开课结束后,陶西平先生在王志宏校长陪同下对学校STEAM教育的空间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参观了智造工厂、多维空间、VR体验空间等多个实验室和教学空间。


8.webp.jpg

陶西平先生了解学生科创作品

9.webp.jpg


陶西平先生参观考察STEAM实验中心期间,特别关注了圣陶教育团队新开发出的VR体验课程项目,在VR体验空间与圣陶STEAM教育中心负责人冯伟成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对VR与绿幕融合的展示效果大为赞赏。


10.webp.jpg

圣陶STEAM教育中心负责人冯伟成(右一)向陶西平先生讲解VR绿幕


11.webp.jpg

一张图掌握VR绿幕的精髓


在次日召开的《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西安高新学校的STEAM教育探索推崇倍至。圣陶教育与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合作开展的STEAM教育研发,在全国范围内已处引领地位。


12.webp.jpg


“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攻关项目的顺利推进,为圣陶继续沿着以课程为核心的教研之路前行树立了信心。“知行合一,实践育人”,圣陶人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同行,继续为中小学科创教育事业上下求索。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