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罗洁莅临指导交流,共谱STEAM教育未来发展蓝图



2018年4月4日,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莅临圣陶教育指导交流, 圣陶教育CEO陶金携全体员工对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罗会长了解圣陶STEAM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1.jpg


罗会长首先在圣陶教育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圣陶教育的办公环境及STEAM教育科研教室、 查阅STEAM标准化系列教材以及配套硬件展示,对圣陶教育企业文化建设及各项工作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2.jpg

随后,圣陶教育CEO陶金同罗会长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上,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STEAM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冯伟成、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研学旅行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崇宇进行了关于圣陶教育STEAM教育课程、STEAM教育环境创设、STEAM教育师资培训,国内、国际研学旅行等主要内容展开的工作汇报,罗会长就如何提升STEAM教育的品牌影响力、更好地促进STEAM教育发展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3.jpg


罗会长认为,圣陶教育在探索新型素质教育教学模式方面所作的努力值得肯定,研发的STEAM融合型系列课程别具特色。并且,罗会长由衷感叹圣陶教育在STEAM课程推广和师资培训方面成效卓著,顺应了深化全国中小学素质教育改革、推动中国中小学STEAM教育内容本土化的发展趋势。

在谈到如何普及STEAM教育时,罗会长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指导意见。在他看来,圣陶教育所从事的STEAM教育正是政府所鼓励的,也是当下和未来我国教育界所需要的,圣陶教育的STEAM教育融合型课程体系、专业化师资培训等产品体系对于加快STEAM教育的落地实施卓有成效。他建议圣陶教育通过与政府开展教育合作项目把STEAM教育更加本土化,普及化。


4.jpg

此外,罗会长进一步强调,在扩大STEAM教育影响力方面,圣陶教育可以尝试将STEAM教育最精华的自主研发成果浓缩在圣陶教育研发的国内首套STEAM教育系列教材与配套硬件中进而增加STEAM教育的辨识度,同时通过创建STEAM教育论坛等,采用多种方式和渠道提升STEAM教育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罗会长的发言对圣陶STEAM教育的发展与普及很有启发。在STEAM教育宏观的系统化规划下,圣陶教育将继续构建STEAM教育行业生态圈,加大力度践行国内中小学校的STEAM教育课程研究,梳理开展多学科融合与校本实施STEAM教育的工作思路,通过全国首套STEAM融合型系列课程为STEAM教育的本土化保驾护航。


同时,圣陶教育洞察素质教育的发展方向,开展STEAM教育专业化师资培训,打造具备高素质综合型的专业化师资团队,并结合学校的实际需求,完善STEAM教育的空间及教学硬件配套建设,优化教学方式和教室布局,设计出独具校园科创文化特色的STAME科创中心,使学生能够沉浸于STEAM学习之中,寓教于乐。为深化新课程改革的实践探索提供更多有效的支持,积极推进STEAM教育来培养中国学生未来发展的核心素养,激发学生的创造性,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重构素质教育新生态。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