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教育北大附中教育盛会名家齐聚,共话屏幕社交时代新家庭教育

1.webp.jpg

▲峰会现场


2017年12月17日,由全国中学教育信息化专委会、腾讯教育、圣陶教育、三好网、中国未来研究会文化经济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发展峰会在北大附中致蕙礼堂举行。此次峰会专家云集,在教育界备受瞩目,成为互联网教育时代的又一行业盛会。



2.webp.jpg

与会嘉宾合影



3.webp.jpg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江苏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中)、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兼江苏圣陶教育CEO陶金(左)、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右)



本次峰会以“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为主题,全国顶级教育专家、各行业精英及主流媒体共济一堂,近百位中小学校长和上千位中小学家长到场参与,共同探讨“屏幕社交新时代”之下的家庭教育理念。教育泰斗陶西平先生、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兼教师帮俱乐部理事长郭永福等圣陶顾问团队成员,以及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江苏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受邀参会,并发表重要演讲。


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移动设备的发展,当今社会确已进入屏幕社交的时代。随着生活被屏幕改变,这个时代里的家庭教育同样面临着挑战。00后作为当下的主要受教育群体,是“数字时代原住民”,具有与屏幕对话的能力,也擅长屏幕社交。新科技时代到来,如何建立和培养互联网+时代的亲子关系,是屏幕社交时代家长面临的新课题。本次峰会,便为新时代的家庭生态关系做出全新的诠释。



     行业盛会    

4.webp.jpg

顾秀莲出席峰会现场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受邀做领导致辞,并以“屏幕社交时代构建新式家庭教育正当时”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5.webp.jpg

陶西平发表演讲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莅临峰会现场,以“面对信息时代成长的孩子们”为主题,与在座教育专家共商家庭教育,为未来教育指明方向。陶西平明确表示,信息化的潮流不可阻挡,信息化的机遇不可错失。面对新的屏幕社交时代,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学校、社会、家庭都需要积极研讨,以教育的变革顺应时代的需求。



此外,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江苏圣陶教育董事长、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学教育信息化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姚炜,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教师帮俱乐部理事长郭永福,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原总编辑、首席家庭教育专家卢勤,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及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等分别在会上作相关主题演讲。




姚炜发表主题演讲

6.webp.jpg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江苏圣陶教育董事长姚炜就“屏幕社交时代的家庭教育:如何用交流走进孩子的心”的主题发表演讲。他指出,屏幕让孩子们接触到了更广阔的范畴,家长需要通过抓住屏幕社交一代的天性,学习新的科技,了解新的信息,跟紧孩子的步伐,才能真正走到孩子的内心世界,用交流打开孩子的心门。


何强发表主题演讲

7.webp.jpg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认为,出生在屏幕社交时代的新一代学生天生对屏幕具有亲切感,家长需要尊重孩子、平等沟通,科学地走进孩子的屏幕世界,合理使用“屏幕”,不仅可以建立教育信任关系,更可以助力于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8.webp.jpg

书       名:屏幕社交时代家庭如何与孩子交流

作       者:何强、姚炜

特 别 推 荐:两位教育泰斗、18位学界专家、56位中国知名中小学校长联袂推荐


会上同时发布了由何强和姚炜联合著作的《屏幕社交时代家庭如何与孩子交流》一书,本书此前已在各大书城上市。该书提出了“屏幕社交”的概念,这是国内教育界首次为“屏幕社交”时代做出定义。书中详细地阐述了在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应该注意什么;如何将“屏幕”驯化成家长和孩子的好朋友;如何科学地走进孩子的屏幕世界;如何以身作则起到榜样的作用;如何帮孩子保持好奇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书上市后,不到一周时间就跃居京东家庭教育类书籍热卖榜第二名,受到家长、老师的高度关注和普遍好评。峰会上,众多参会家长与老师围绕在新书展售处,现场数百本新书很快被抢购一空。



9.webp.jpg

家长在峰会现场购书



此外,他们联合著作的《互联网+重构教育生态》一书,同样好评不断。


在“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下,对这样有针对性的教育话题进行研讨的教育著作,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0.webp.jpg




家庭教育论坛现场

11.webp.jpg



在由翟东海主持,郭永福、路江涌、高连峰、罗德宏参与的论坛环节中,专家们在围绕“屏幕社交时代的家庭交流”以及自身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新科技时代的到来,给成长于“新旧时代”交替的父母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而他们也要提供更多条件来帮助孩子成长,帮助他们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信息化时代势不可挡,惊喜与困惑并存。父母要主动学习,主动拥抱屏幕社交时代,兴利除弊,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运用信息化手段帮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全国30城300校公益巡讲仪式

12.webp.jpg


顾秀莲、陶西平、郭永福、姚文俊、卢勤、孙云晓、姚炜、高连峰、路江涌、何强等现场发起“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全国30城300校公益巡讲启动仪式,就此,“屏幕社交”时代里的科学交流理念将被带给更多家庭,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合作,合力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17.webp.jpg


这是一场关于教育的饕餮盛宴,互联网+教育、屏幕社交时代、个性化教育,是它的注脚。教育信息化、社交屏幕化逐渐发展成时代的主流,对家庭和学校教育都迎来了机遇和挑战。

 

未来教育是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前提,更加开放化、多样化和人性化的教育模式。作为K12综合素质教育引领者,圣陶教育力促搭建专业的高端平台,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汇聚教育专家学者同台共享先进教育理念,紧跟国际教育的新趋势和信息技术的最前沿,探讨我国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积极推动和引领未来教育理念的传播、交流,以此更好地开展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实践和创新。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