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圣陶圣陶大事记

圣陶教育参展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教育创新促发展,用行动助推教育变革!

640_21.jpg


青山碧海,群英汇聚。2018年11月12-15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芬兰、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一带一路”沿线19个亚非国家的97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和政府工作人员,国内300多位政府部门领导、教育界知名人士以及来自31个省市区县的1401项教育创新成果的研发代表等共3000位嘉宾出席本届教博会,圣陶教育作为教育创新成果代表参展本届教博会,共襄教育创新盛举!


微信图片_20181128101545.png


本届教博会由教育部、广东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协共同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教博会以“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中国教育创新智慧,服务中国教育创新实践,发出中国教育创新声音,提供中国教育创新方案,影响世界教育创新趋势”为宗旨,以“落实立德树人,指向核心素养,强化互联网+,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设置五大展馆与热点展区,近2万人注册参加教博会。


微信图片_20181128101932.png


圣陶教育参展代表合影


教博会基于SERVE模型(有系统的解决方案(S)、成功的实践案例(E)、明确的标准规则(R)、正确的价值理念(V)、服务教育现实(E))为评价标准,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严格的评审,圣陶教育以全国首套STEAM科创教育系列丛书《科创教育实验教材》及《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通过评委组专家的鉴定与认可,参展此次教博会。

微信图片_20181128101948.png

圣陶教育教材强调:以“设计思维”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基础,通过创客教育及STEAM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综合考虑不同学龄段学生的能力差异,引导学生通过合作共同解决难题,确保每一位教师都能够掌握专业的教学方法和技能,也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起点和发展方向,为其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首套STEAM科创教育系列丛书

《科创教育实验教材》

微信图片_20181128102003.png

首套STEAM科创教育系列丛书《科创教育实验教材》,以国家小学科学课标为基准,融合STEAM教育的跨学科能力培养、创客教育的方法论两者核心特点,构建项目式学习、交互式学习,覆盖小学全部六个年级,整建制、成体系,包含57个主题、116个制作项目、290个学时。丛书由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及顾明远为教材顾问,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校长、党委书记王志宏,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姚炜为教材主编;北大附小校长尹超、中关村一小校长刘畅等近百名优秀校长及在校老师共同编著,西安高新国际学校4000余名学生参与校本实践学习的首套STEAM科创教育系列丛书,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获得知识的过程,建立扎实的知识体系。

出版发行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发行时间:2018年5月11日

首套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

微信图片_20181128102015.png

“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丛书”是首套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STEAM教育配套教材,也是国内中小学STEAM教育改革的一次突破性成果。丛书由著名教育家陶西平、顾明远为教材顾问,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姚炜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铮为主编,研发团队汇集国内最权威的STEAM教育专家和知名中小学校长,是为中小学生量身定制的类别齐全板块式呈现的STEAM课程配套教材体系。丛书强调以“手脑结合、跨学科整合”为主要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学习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学生从系统角度接触、认识、学习人工智能,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出版发行单位:苏州大学出版社

出版发行时间:2018年7月16日

微信图片_20181128102029.png

教博会圣陶教育展区


两套科研成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行动实践,还有持续性的机制,受到省市领导、参展专家的高度好评。代表圣陶教育参展的朱余苏老师、胥章峰老师对前来展会现场咨询了解的数十名校长详细介绍了两套教材的核心特点,校长们纷纷表示认同:圣陶教育教材的问世对于基础教育课堂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是目前中国创新教育中不可多得的实践性教材,是目前中小学校真正需要的创新类实用教材。《科创教育实验教材》教材主编王志宏校长专程来到圣陶教育展区,希望该套教材能为中国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也为建设科学强国、培养我国新时代高端人才提供重要支持与帮助,并对圣陶教育在教学改革中的创新发展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181128102046.png

参展校长对圣陶教育教材进行咨询了解



本次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是一个平台、一个支点,更是一次教育改革领域的饕餮盛宴,教育大咖云集、教育成果丰硕,盛况空前。乘教博会东风,登国际舞台,此次参展教博会,是圣陶教育与世界各国教育对话,与国际教育展开开放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在展示中积淀,在学习中引进新的活水,面对科技的日新月异,时代的飞速变化,把握教育创新前沿发展态势,突破闭门办教育的“藩篱”,通过教育创新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深化素质教育变革,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夯实教育基础。




教材订购热线

400-8072-800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