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丨两岸人才交流,圣陶教育迎来台湾青年生力军


知行合一  实践育人


2019年6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9暑期台青大陆实习研习营”顺利结营,91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在上海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交流研习活动。作为此次“2019暑期台青大陆实习研习营”活动成员,6月28日,圣陶教育迎来了连方辰、朱加瑄、黄意雯、邓宇杰、林子由、束其谦、曾伟杰七位台湾大学生。至此,七位台湾青年员工在圣陶教育开始了自己的就业实习历程。

6月30日,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总校长周慰先生专程来到苏州看望七位实习生,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图为周慰校长前来看望七位实习生

周慰校长向七位台湾实习生介绍了北京圣陶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及使命,谈到中国大陆经历改革开放期间,因应整体经济状况而盛行的应试教育已不足以满足素质教育的追求,在中央的重视下,圣陶挑起重担,建构STEAM教育体系,兼容应试教育和人的全面发展,建构两者结合的综合实践活动体。周慰校长鼓励他们在带来宝岛青年的气息,在工作岗位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希望他们深入了解大陆,与圣陶共同为两岸关系紧密联系略尽绵力。最后周慰校长祝七位实习生在苏州生活愉快,在圣陶教育实习顺利。

为了让各位实习生更快融入圣陶大家庭,圣陶为实习生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工作。在圣陶各部门全体员工的培训帮助下,七位实习生也更快速地熟悉公司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并感受到圣陶大家庭的温暖。

图为圣陶员工对实习生进行培训


图为实习生对培训成果作汇报

经过一周的培训,各位实习生对圣陶教育各部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在公司的工作定位也有了清晰的认识。在培训总结中,他们纷纷写道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希望实习结束后可以继续留在圣陶,与公司共同进步。



圣陶教育积极推动两岸创业创新与人才交流合作,连续两年,圣陶教育先后迎来了4批台湾伙伴。这些来自台湾的实习生们与内地同事相处融洽,在工作中互相交流想法与做事方法,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未来,圣陶教育将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和组织开展台湾青年来苏州就业与创业,增强两岸在社会、经济、人文等方面的相互了解,推动双方的进一步交流。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